华声报社主办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新闻社诚聘记者、编辑
·第二十二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
·第一届世界江门(五邑)青年大会
·第十四届世界许氏恳亲大会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
美华裔科学家领导研究证实孕妇喝咖啡增流产风险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2008年01月23日 10:5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怀孕妇女喝含咖啡因饮料会不会升高流产机率?安全摄取量是多少?这两个问题在妇产科界一直没有定论。美国最新一项调查研究显示,咖啡、茶、可乐、热巧克力之类饮料的咖啡因,确实会增加怀孕前期妇女的流产风险,大量摄取尤其危险。

  这项调查由美国最大医疗机构“凯萨医疗机构”(Kaiser Permanente)研究部华裔科学家李德坤(音)领导,论文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妇产科医学杂志》(AJOG)上。

  研究团队调查1063名加州旧金山妇女,详细记录她们在怀孕的前20周是否摄取咖啡因、摄取量、摄取时间与频率、饮料类型、是否因怀孕而改变摄取习惯。

  这群孕妇后来有172人不幸流产。李德坤博士统计发现,以每日摄取量200毫克(相当于两杯150cc的咖啡)为分界,比较完全不摄取、少量摄取、大量摄取咖啡因的孕妇,其流产比例分别是12%、15%、25%。换言之,一天两杯咖啡,流产风险加倍。

  换算成其它饮料(一杯150cc),200毫克咖啡因相当于5杯茶、13.33杯可乐、100杯热巧克力。

  欧美公卫当局多半建议孕妇每日咖啡因摄取量不要超过300毫克,但是从新研究看来,这项标准恐怕要向下修正。

  有医师建议,孕妇在怀孕头3个月最好别碰咖啡因,可以改喝低咖啡因饮料。

  过去有学者认为,健康的孕妇会因为害喜而戒掉咖啡因饮料,而她们流产的机率本来就比较低,因此很难断定咖啡因与流产的关联。不过李德坤的研究已排除这项因素的干扰。

  科学家目前还无法解释咖啡因与流产的关联性。李德坤指出,咖啡因会经由胎盘进入胎儿体内,让胎儿的新陈代谢体系难以消受。同时咖啡因也会影响细胞生长,降低胎盘血液流量,可能因此对胎儿造成伤害。


编辑:田晓容】

   · 华裔血液水银含量偏高 纽约卫生局吁孕妇少吃鱼

      
本站搜索
 
今日要闻 更多>>>
·马废除英语教数理一波三折 教学媒介语成大杂烩
·违法事件多发 海外华侨华人守法重要性日益凸显
·法国华商遭电话恐吓敲诈 驻法使馆与警方接洽
·遭抢成“家常便饭” 洪都拉斯华人生意难做
·俄罗斯扣押中国人员 中方敦促俄方保障华商权益
·美华裔学者对孩子动粗惹官司 成英文报头条新闻
·6年终建成 阿根廷中国街牌楼见证华人社区成长
·巴西华报刊登大赦法案细则 便于华人办理居留证
·美国前部长赵小兰:眼泪留给母亲 掌声献给父亲
·中国留学生勇闯德"疆独"老巢 揭穿"世维会"谎言
频道精选  
[华人文苑] 从哈佛在美国哪个城市说起
[故事荟萃] 对联里的荔枝故事
[华人文苑] 福尔摩斯的女人
[人在他乡] 瑞士、意大利漫游记
[养生之道] 腿短的人更容易患什么病?
[文化热点] “粉丝”的误用和“熟知非真知”
[人在他乡] 北欧生活初体验
[留学视线] 美国大学“拒绝信”大有看头
[汉语课堂] 活人不能“栩栩如生”
[养生之道] 过度烦躁也是一种病

大马华童夺全国歌唱比赛两项大奖

中英文横幅寄哀思 华人粉丝痛悼杰克逊

盼新总统无种族偏见 印尼华人青睐苏西洛

华裔首次荣膺旧金山旅游局董事会主席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日本举国吸引入境游 开放个人游具有里程碑意义
·日华媒披露在日研修生生存内幕 吁彻底检讨制度
·印尼抓扣中国渔民始末:渔民与水警起冲突
·成绩优异掩盖美华人少年心理健康 教育观念待变
·献金丑闻抹黑攻击 美华裔姑嫂争当首位女众议员
·盘点澳洲中国留学生身亡案:很多悲剧或可避免
·俄刮“一只蚂蚁”风暴 从华商避风港到走私风暴滩
·为保留学市场 澳洲五十名留学生死亡事故被掩盖
·“散沙”还是“聚同”? 海外侨团发展面临抉择
·表相能否说明原因? 西班牙“6•16”事件的反思
网站简介    【联系我们】    【读者信箱】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