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我与中国”全球短视频大赛创作指南

2019年08月05日 10:22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我与中国”(@China)全球短视频大赛,面向海内外网友征集属于你的中国故事,通过网友的切身感受反映中国的发展进步,积极向世界塑造和展示中国繁荣发展、文明和谐、奋斗进取、开放包容的形象。

  “我与中国”这一主题拥有丰富的延展性,参赛者可以从以下几个视角来解读“我与中国”,也欢迎广大网友对主题进行进一步的创意和阐释。

  速度·中国

  坐着中国高铁可以快速穿行中国大地;用二维码支付可以一路刷到欧洲;共享单车不仅穿梭在北京胡同,也可以骑在新加坡街头……在不经意间你可能曾与这些象征着“中国速度”的事物擦肩而过。你对中国的快速发展有过怎样的感慨?请用你的镜头展现出你心中的“中国速度”!

  开放·中国

  纽约时装秀中的李宁、伦敦街头的海底捞、芬兰首都的春节烟花、非洲人民爱不释手的传音手机……你是否曾在某个角落与中国元素不期而遇?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走进中国,我们在世界各地有了唐人街,在中国也建起了韩国城、日本街……秀出你生活中那些奇妙的文化交汇与融合,请用镜头展现你眼中的“开放中国”!

  行走·中国

  行走在中国,赫赫巍巍的冰川、绵延不绝的长城、广袤苍凉的戈壁,你曾看过怎样的风景?草原上牧民煮酒、沙漠里驼铃回响、小桥边渔歌晚唱,你对中国大山大水中孕育的风土人情又有怎样的感悟?请用镜头展示你眼中的“美丽中国”!

  追梦·中国

  而今中国在学术上与世界接轨、融合交流,中国学子远渡重洋,越来越多的留学生也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实现自己的学业梦想;而今中国互联网发展与世界比肩,为创业者提供了优沃的创业环境与创业政策,很多国人投身创业热潮,不少国际友人也在中国参与奋战创业一线。请用镜头展示你眼中的“追梦中国”!

  印象·中国

  当我们谈到中国,我们会想到什么?李小龙的功夫、会变脸的川剧、可爱的大熊猫、热腾腾的饺子……这些信手拈来的中国文化元素或场景似乎都很具有代表性,哪一种你最喜欢?请用镜头展示你的“中国印象”!

  生活·中国

  生活在中国的外国友人也爱打卡网红美食,也会随时叫起便捷外卖;他们当中有人喜欢汉服旗袍,有人喜欢淘宝靓货;学起了中国话、打起了太极、跳起了广场舞、搓起了麻将……请用镜头展示你眼中多彩便捷的“中国生活”。

  创作无止境。期待有更多的国内外网友参与到大赛中来,提交更多的优质作品,共同展示“我与中国”的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