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归侨侨眷

上海基层新增四家“侨之家”多举措规范开展活动

2014年09月23日 13: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上海9月23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团结凝聚社区侨界人士,为其搭建活动和交流的平台,结合居民区与侨界人士的意愿,上海静安区静安寺街道在前期排摸研究的基础上,近期新成立华山、四明、裕华和景华四家居民区“侨之家”。

  当天,静安区侨联主席张蓓为“侨之家”授牌。至此,静安寺街道已在半数居民区成立了“侨之家”,并将通过做好“四个一”进一步规范和开展活动。

  制定“一项制度”。街道通过制定《静安寺社区“侨之家”规范化建设制度》,规范居民区“侨之家”的申请、成立和运作流程。用制度规范来管理好、运行好“侨之家”,使之真正成为社区侨界人士开展活动、参与社区的载体和平台,成为社区侨界人士的温馨港湾。

  提供“一个场地”。各居委公开承诺,将会将切实保障“侨之家”活动相对固定的场地,提供居民区活动使用的便利与支持。在静安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内,也设立有社区“侨之家”的专门活动场地,为“侨之家”开展学习交流、文娱活动、政策咨询等提供支撑。

  保障“一定经费”。今年,街道为新成立的四家“侨之家”提供了一定的专项活动经费,用于支持“侨之家”的活动开展及帮困慰问等项目,也以此来激励和鼓励社区侨界人士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并带动其他居民区加快成立“侨之家”的步伐。

  开展“一系列活动”。新成立的四家居民区“侨之家”本身就各有特色,比如华山居民区原本就有“侨馨之家”居民自治团队,又有知名人士热心参与,具有良好的活动基础。通过建立起“侨之家”,将进一步制定“活动清单”,规范和梳理活动项目,更好地发挥侨界人士的团队作用,为丰富社区文化提供助力。

>褰掍鲸渚ㄧ湻棰戦亾绮鹃夛細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