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归侨侨眷

福建省海外青年精英研修班在榕开班 25位侨领参加

2014年09月23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福州9月23日电 (闫旭)由福建省侨办主办的福建省海外青年精英研修班23日在福州开班。研修班为期7天,来自加拿大、阿根廷、马来西亚、印尼及中国香港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25位海外侨领的二三代接班人参加研修。

  省侨办主任杨辉、副主任郑惠文出席了开班仪式。杨辉为参训学员们带来了开班“第一课”,就福建省情、侨情和侨务工作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杨辉提到,当前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十分难得的机遇。福建是全国著名的侨乡,华侨人数多、分布广、实力雄厚,尤其是新华人华侨、华裔新生代中有大量的政、经、科技界人才,侨是福建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2013年以来,福建省侨办深化“八项行动”,服务海外侨胞事业发展,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并于2013年底启动了《福建华侨史》的编修工作。

  杨辉说,在这次研修班上,希望学员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学有所成,促进海外青年加强与侨办的合作。

  参加研修的新加坡闽籍华人柯鸿景认为,这次研修班是一个难得的交流机会和学习平台,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员们聚在福州,可以更好地了解福建的省情、侨情、投资政策和企业的发展机会,体会福建的特色民俗,还能结交到很多朋友。“这次回到福建,可以深入地了解家乡、了解祖籍国,相信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世界福建青年联会阿根廷分会会长严祥兴也认为,让世界各地的青年精英在一起交流学习,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严祥兴于1995年出国,谈到近20年福建的发展,他坦言,“家乡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严祥兴说,回到阿根廷以后,也鼓励当地福建裔的年轻人多回故乡看看,积极参与到海西建设中来。

  这次研修班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世界福建青年联会、新华都商学院承办,开设“省情与侨情”、“企业制度的变迁与选择”、“福建华侨史沿革及精神价值”、“福建投资贸易政策及侨商机遇”等课程,并结合实地考察寓教于乐,促进学员之间相互交流,增进他们对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完)

【编辑:王海波】

>褰掍鲸渚ㄧ湻棰戦亾绮鹃夛細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