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海外粤籍华人社团发展报告》正式出版发行

2018年06月01日 09: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深圳5月31日电 (记者 郭军)近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第九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暨第三届世界广东华人华侨青年大会上,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简称侨商智库)又一理论研究成果、《海外粤籍华人社团发展报告》正式出版发行,并举办了首发式,引起海内外侨界关注。

  在世界华侨华人中,粤籍华侨华人人数最多。遍布世界的粤籍华侨华人在历史发展过程中成立了数量众多、功能不同的社团。《海外粤籍华人社团发展报告》一书对东南亚、美洲、欧洲、大洋洲等地的粤籍华人社团的历史和发展进行了梳理和研究。

  该书主编、侨商智库客座研究员、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教授张应龙表示,在当前国际关系处于和平发展,经济全球化这一背景下,华人社团与祖籍国的跨国联系、跨国网络不断拓展和延伸。该书的出版发行,对海外华人商会与中国各地互动,推动社团的跨国网络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帮助;为海外华人参与中国经济建设,海外社团对接中国企业、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由海内外知名社团组织共同创办的侨商智库,集聚了一大批海内外高端人才。作为理论研究与实践的载体,侨商智库还出版了系列丛书,分别是《海外潮团发展报告》、《侨务工作政策与实践》、《国家战略民间行动》、《海外粤籍华人社团发展报告》。(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