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春节临近 中国驻阿联酋使馆提醒民众安全文明旅游

2019年01月29日 09: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9日电 据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2019年春节将至,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预祝大家新春快乐。为使您在阿联酋旅行期间平安顺利,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谨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一、做好充分行前准备。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中国驻阿联酋使领馆网站了解阿联酋国情、法律法规、领事提醒等信息。关注目的地天气、交通和社会治安等情况,提前评估旅行风险,做好行程规划。跟团旅游应选择信誉高、服务好的旅行社,“自由行”游客购买旅游产品时请选择具有旅游经营资质的当地旅游公司。阿联酋医疗费用昂贵,建议购买合适的旅游意外保险及医疗保险,降低可能发生的风险和损失。

  二、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阿联酋法律严禁对政府机构、王宫、军事安全要地、外国驻阿使领馆等设施拍照,未经允许不得对他人拍照,未经批准禁止使用无人机,违者将被处以拘留、高额罚款和驱逐出境等严厉处罚。请密切留意“NO PHOTO”(禁止拍照)、“NO ENTRY”(禁止进入)等警示标志,避免误拍、误入禁区。

  三、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游玩项目并充分了解相关风险和安全规定,谨慎参与冲沙、滑翔伞、冲浪、水上摩托艇等危险性较高的项目。切勿在无专业人士陪同下随意开车进入沙漠。前往人群密集区域或场所时注意安全,一旦遇突发状况,应按现场工作人员指引行动。

  四、注意交通安全。阿联酋机动车行驶速度较快,过马路时请走人行横道,注意来往车辆,切勿闯红灯。租车自驾游时注意行车安全,系好安全带,切勿违章和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违章并线、酒驾等危险驾驶行为将被当地警方处以高额罚款甚至拘留。

  五、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和旅行证件。将护照、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和财物分开存放。持照人宜在护照应急资料页写明联系方式,并提前准备一份护照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不在公共场所露财显富,避免人包分离,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防范机上盗窃犯罪,建议在飞机降落舱门打开前,仔细检查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和证件,如发现丢失,立刻向机组人员报告。切勿在证照不全、来历不明的商家或人员处兑换外币,以防受骗。

  六、避免逾期滞留。根据双边免签政策,中国公民可持有效中国护照在阿联酋免签停留30天,并可付费延期一次。在出入境或旅行期间如遇阿边检官员或警务执法人员盘问调查,请积极配合,避免与其发生争执,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为方便交流,可使用翻译软件。切勿使用手机、相机摄录其执法活动。

  七、与亲友保持联系。行前开通手机国际漫游、携带随身wifi或提前购买当地手机号码,确保通信畅通,避免失联。将自己的联系方式、证件信息、行程安排等告知国内亲友,避免家人担忧。如遇紧急情况,请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阿联酋使领馆联系。

  八、文明出行,理性维权。尊重当地风俗信仰,注意宗教禁忌,文明礼让,有序自律,展现新时代中国公民开放、自信、真诚、友善的良好形象。如合法权益受到侵犯,请保持冷静,保留相关证据,合情合理合法表达诉求,切勿采取过激行为。

  阿联酋报警电话:9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阿联酋使馆24小时领保值班电话:+971-504176589

  驻迪拜总领馆24小时领保值班电话:+971-4-3947588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