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网正文

李宗伟:林丹既是一个伟大的对手,也是朋友(图)

  中国侨网7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羽总近日揭晓雅加达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种子球员名单,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名将林丹以男单第五种子出战。前世界第一、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因排名世界第46位,无缘列为种子球员。

  林丹和李宗伟能否展开第34次“林李大战”,将是本届世锦赛最大看点。24日晚,在上海东方卫视综艺节目《报告!教练》中,李宗伟首次表示,林丹既是伟大的对手,也是朋友。

  据悉,《报告!教练》节目组邀请林丹和李宗伟这对“一生的对手”,促成了他们在场外的首次友情对话。林丹在节目中表示:“真的希望能和他好好聚聚,不再是为比赛,而是好朋友之间的相聚。”

  林李至今交锋33次

  32岁的林丹和33岁的李宗伟,可谓不打不相识。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是在2005年马来西亚公开赛半决赛,当时后者获胜。两人的战斗史从那时起,延续到今天。

  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亚运会、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全英赛、世锦赛等等,统统都见证了林李巅峰对决。在两人的33次交手中,林丹以23胜10负,占据压倒性优势。

  林丹已是世界羽坛的“全满贯”得主,曾长期盘踞世界首位的李宗伟,却还未成为世界冠军,“既生丹何生伟”道出了李宗伟的悲情。去年在林丹受伤的情况下,李宗伟在世锦赛决赛又输给中国的谌龙。

  林李在技战术已没有秘密可言,林丹更胜一筹的是心理、气势等精神层面。去年亚运会他将李宗伟挡在决赛大门外后说:“每次与他交手,我都希望自己能发挥出最好水平。”

  李宗伟在第33次交手失利后如此回应:“到现在,冠军对我来说已不是很重要了。接下来两年,我要好好享受羽球。”

  但李宗伟并没能好好享受羽球,去年世锦赛药检呈阳性被禁赛八个月,导致世界排名大跌,以致马来西亚羽总不得不牺牲目前排名最高的张维峰,成全“拿督李”第九次征战世锦赛。(王慧)

【编辑:冉文娟】
分享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