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旅阿侨胞遇法律难题 阿根廷华助中心倾力解难

2017年07月13日 10: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旅阿侨胞遭遇不幸,领导都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解难。(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摄)
    旅阿侨胞遭遇不幸,领导都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解难。(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摄)

  中国侨网7月13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日前,阿根廷San Martin市一华人超市店主在维修自家超市屋顶时,不幸从房顶跌落去世,其家属在处理后事过程中遇到了诸多法律难题。阿根廷华助中心得知情况后,会同互助中心律师王华积极提供法律方面的帮助。

  12日,他们得到了最后一份法律批复,可以在法律允许的前提下,为逝者做后事处理。当华助中心领导将批复的法律文件交到逝者家属手中时,他们齐声称赞阿根廷华助中心为其家庭解除了后顾之忧。

  在阿根廷,非正常死亡的后事处理要经过很多繁琐的法律程序,这对语言不好、又对阿根廷法律不了解的华人来说,是十分棘手的问题。阿根廷华助中心负责人积极与该中心法律顾问王华一同为遭遇不幸的华人家庭奔走在法院、检察院等法律机构及部门之间,为其办理法律事务,使其相关的法律文件快速、顺利办理完成,使逝者能够顺利火化,入土为安。

  据阿根廷华助中心负责人严祥兴介绍说:“一般情况下,处理非正常死亡的法律程序一般要在2至3年间,还要无数次往返于检察院与法院之间,考虑到逝者家属办理这些事务的困难,我们华助中心就积极参与进来,由法律专家王华亲自办理,她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把全部法律文件办理完成,为家属赢得了宝贵时间,解决了棘手难题。(柳军)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