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中国新闻社代表团访问奥克兰 考察当地华文媒体

2018年03月02日 16: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文《先驱报》前合影留念。来源: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中文《先驱报》前合影留念。来源: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中国侨网3月2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3月2日是农历狗年元宵节。这一天,由中新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兼《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带领的中国新闻社(下简称“中新社”)代表团一行,到访新西兰中文先驱传媒集团(下简称“中文先驱”),开始对本地华文媒体的考察。同行的还有中新社甘肃分社社长殷春永、山西分社社长高小奇和青海分社社长胡钟艺。

会议现场讨论。
会议现场讨论。

  会上,夏春平回忆起2010年到访中文《先驱报》原址的情景,对中文先驱这些年一方面夯实原有基础,另一方面积极进取开拓新领域的做法表示赞赏,并仔细听取了中文先驱团队的介绍。

  作为扎根新西兰超过20年的老牌华文媒体,中文《先驱报》已经发展成为新西兰最大、最权威和最有影响力的中文平面媒体。除了在奥克兰等新西兰各大城市发行外,中文《先驱报》也登上了往来新西兰-中国之间的航班,在天津航空公司﹑香港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新西兰航空公司、香港国泰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航班上都能阅读中文《先驱报》。通过中文《先驱报》的电子报、微博和微信等电子平台,精彩内容获得进一步的延伸。

代表团到访WTV中华电视网
代表团到访WTV中华电视网

  2016年10月,中文《先驱报》与英文《新西兰先驱报》合作推出互联网媒体平台——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实现报网合作互动。

  多年以来,中新社与中文先驱合作紧密。夏春平表示,未来双方还要继续加强合作,中新社愿意为海外华文媒体提供力所能及的资源与帮助,愿中文先驱越办越好。

代表团到访TV33华人电视台
代表团到访TV33华人电视台

  在中文《先驱报》董事长Lili Wang的陪同下,夏春平一行还走访了新西兰中华电视网和TV33华人电视台,并参观了奥克兰元宵灯节。作为本地规模最大的民族社区活动,奥克兰元宵灯节已经连续举行了19年。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