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侨报:华裔少年包揽美国机器人公开赛双料冠军

2019年04月09日 16: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4月的第一周刚结束的2019年创意杯(CREATE)美国机器人国际公开赛赛事上,由多名华裔少年组成的“魔力小孩”三组赛队进入决赛,最终包揽小学组冠军和小学组技能赛双料冠军,以及小学组亚军,中学组季军的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创意杯美国机器人国际公开赛,有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大陆及中国香港地区的200多支赛队加入比赛。能进入决赛,更是从世界各地几万支机器人赛队中层层筛选而出。

  经过过去一年多一步步从地区赛事冠军,征战成为州级赛冠军,到进入世界级美国机器人公开赛,尔湾“魔力小孩”三组队不负众望,最终Kevin Li/Thomas Ahn赢得小学组和技能赛双料冠军,Michael Chi/Leo Li 获亚军,初中组Anthony Hsieh/Alina Chen/Tyler Wang获季军。

  据尔湾实验室负责人梁文瑾介绍,2017年组队成立的尔湾“魔力小孩”(Magic Kids)赛队的四组小伙伴第一次参加VEX的国际机器人赛事,队员中最长的学习时间只有1年零5个月,短则仅有9个月。赢得如此瞩目的成绩,表现不俗。

  梁女士讲述,如果要总结这次机器人美国公开赛成功的经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机器人实验室教练团队的导师们激发出了孩子们对机器人项目的兴趣,使他们产生了最深处的原动力。而且孩子们肯努力,家长积极配合,再加赛场运气好。可以说,最初希望通过实验室教练的引导,激发出孩子们的这种自我驱动力,做到这些赢得起跑线,通过实践和比赛的检验做到了。

  她解释,尔湾机器人实验室一直的教学理念是,学习首先要快乐。因此,所有的课程设计,活动和赛队培训都是以“玩”的形式开展的。之所以强调玩,很简单,因为学员都是孩子,爱玩是天性。于是,教练团队的导师们认认真真把东西做的好玩,让孩子产生兴趣,绝对不给他们逆反心理的机会。学员们每天学校一下课就催着家长载他们来机器人实验室没日没夜练习,或央求父母买一模一样的机器人放在家里备用,游戏机和电脑丢一边,有空就去琢磨怎么改进设计。

    梁女士说,这些小世界冠军们,没有一个人是被爸爸妈妈,或者老师逼迫着训练比赛的。他们自己反而非常想要赢,想要把机器搭得更好。即便训练中一次次失败,他们也是自己去探寻原因。(尚颖)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