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湾区最大体育盛会 北加州华体会吸引五千人参加

2006年08月10日 10:37

  华声报消息:即将在8月13日正式开幕的美国北加州华人体育会目前已经有5000多名运动员参加,加上每年吸引大量观众,活动已成为湾区最大的体育盛会之一。华体会执行长李竞芬表示,今年有众多国际级退役专业人才参与华体会,希望可由此发掘出更多优秀的未来运动健将。

  李竞芬等一行五位协会的主要负责人8月8日到访明报。李竞芬特别强调,华体会是两岸三地华人、华侨组织的活动,绝无任何政治意味,开幕也只升美国国旗。组委会的其它四位成员﹕何孔华、罗平、林青和李共荣都是专业体育退役人士,以前分别是大学体育教师、乒乓球手等体育专业运动员。

  约有5000人参加的华体会,义工有1500多人,外加三四万观众,估计吸引湾区四五万人参与。

  据五位负责人介绍,今年华体会又有新改进,启用和国际接轨的运动器材,如电子计分,更有世界级的退役运动员协助,透过公开、公平的原则,达到“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

  谈到专业人才,中国五位游泳奥运金牌得主,退役移居湾区就已有三人;勇夺两届世界乒乓球冠军的江嘉良,也将在开幕当天上场示范(中午12时至1时),到时必让湾区观众大开眼界。这次100米短跑发令员是曾参加亚运田径赛的选手,真正确保运动员公平起跑。

  明报旧金山市总编辑林汉强也赞扬,活动成功吸引湾区50万华裔当中的四五万人参与,相当于华裔人口的十分之一。

  据悉,去年单是游泳一项,就吸引900人次参加,今年大会还在开幕当日继续接受报名。

  竞赛副执行长罗平介绍,还有16人团体接力比赛,希望更多团体企业可以报名,以鼓励群体活动,参加者均会获鼓励奖品。详情请查询华体会网站www.nccaf.org。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