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吸引逾万观众观战 第十六届香港龙舟节纽约登场

2006年08月14日 14:23




龙舟好手们在湖上奋力划桨。(记者梁起华摄)

  华声报纽约消息:“第十六届香港龙舟节”8月12日上午在美国纽约皇后区法拉盛草原/可乐娜公园举行,130支来自美、加地区的龙舟队伍一连两天在公园的草原湖争夺各组冠军,活动还吸引超过万名观众前往观赛,并在湖畔欣赏大会举办的各种表演节目。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香港龙舟节主办人万三权表示,今年参赛的队伍共130队,是活动开办以来最多的一次,这些来自社会团体和赞助商的队伍,将在两天的72场比赛中,争取各组的冠军和1.5万美元的奖金。

  当日出席剪彩仪式和为龙舟点睛的包括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周赛星、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方舜文、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长陈美嘉等。

  当日比赛结果汇丰银行红龙队、大都会运动员龙船队和大昌龙舟队分别获得公开赛、混合赛及冲刺赛的冠军。

  湖上比赛激烈,岸上的表演节目和各种抽奖活动也是热闹非凡,民众在表演台前观看武术、歌唱及乐器表演,每个活动摊位更是花招百出,有的请小丑表演、有的赠送纪念品,或是举办有奖征答等活动。

  出席点睛和剪彩仪式的包括纽约州参议员史密斯(Ada Smith)、史塔文斯基、华裔市议员刘醇逸、秦奈若(James Gennaro)、法拉盛25学区社区教育理事朱宝玲。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