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五千健儿参加 美国北加州华人体育会在湾区开幕

2006年08月15日 09:49

  华声报消息:一年一度的美国北加州华人体育会8月13日在联合市James Logan高中隆重揭幕,今年比赛吸引高达5000人参加,见证活动一年比一年精彩。

  据北美明报报道,主办单位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表示,华体会的最大特色,就是专业运动人员领导体育项目。

  今次是华体会第四年在湾区盛大举行,这项体育盛会的宗旨是,通过举行与体育相关的活动,促进北加州华人之间的交流、挖掘体育新秀、推动华人体育项目的发展。

  苗比达市市长艾和谐当日出席华体会开幕式,并在开幕式接近尾声时,参加了名人竞走比赛。艾和谐表示,他乐意看到华人社区通过华体会活动更加团结,华体会为华裔社区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交流机会,增进了华裔社区团体间的友谊,他为此感到欣慰。“作为苗比达市的市长,我非常支持华体会,因为它展示了一种我们湾区独有的亚裔文化。”

  在开幕式上,湾区旋歌合唱团、大爱合唱团、南湾爱乐合唱团、硅谷爱乐合唱团、龙的传人文艺社等合唱团联合表演了百人大合唱,一起合唱了《华体之歌》以及《同一首歌》,千人大合唱将开幕礼推向高潮。

  太极养生协会也在开幕现场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表演,百人太极表演项目分别包括24式太极、陈氏老架一路、新架一路、42式太极剑及太极功夫扇大场面综合表演,为发扬太极文化发挥推广作用。

  今次北加州华人体育会的口号是“更快、更高、更强”,充分概括了参加华体会的运动员的精神。曾经获得两届世界乒乓球冠军头衔的江嘉良今次也出席了华体会的开幕式,并在现场示范了他的精湛乒乓球技。

  今次华体会的比赛项目包括﹕田径、游泳、网球、足球、排球、篮球、儿童竞赛、名人竞走等各项比赛。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