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看表演玩游戏尝美食 中国移民多伦多华夏节同乐

2006年08月15日 09:53

  华声报消息:继连续两次成功主办多伦多华夏节后,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8月13日在G. Ross Lord Park,再次举办2006年多伦多华夏节,估计逾5000人出席了是次大型户外游园活动,尽情享受多伦多美好的夏日。

  据北美明报报道,许多中国移民家庭,当日一早就扶老携幼参加今年的华夏节,公园停车场草坪很快爆满,一度唯有限制车辆只出不进。

  当天的趣味游戏摊位最吸引小朋友,呼拉圈比赛、保龄球赛、双人运球、绑腿跑、投篮比赛……,大家玩得津津有味﹔此外,各类风味小吃摊位前也排起了长长人龙,云南米线、新疆烤羊肉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中。

  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副理事长暨华夏节总指挥于首三表示,前两届华夏节都吸引了约3000人参加,使华夏节成为本地中国大陆社团中最大型的户外活动。而今年的华夏节除保留前两届深受欢迎的文艺表演、拔河比赛、趣味游戏、风味小吃等项目外,还增设了才艺表演、趣味足球、绘脸等活动,并且降低参展费用,鼓励更多中国传统小吃和服务摊位参与。他估计逾5000人出席了当日的活动。

  于首三强调,举办华夏节的目的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中国移民有一个结识新朋友、相互交流的机会,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的夏日。

  由专业人士协会主办的华夏节,还得到华联会、多个同乡会、校友会等20多个华社团体参与协办。各协办机构当日亦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团体表演,包括中国专业妇女协会、陕西同乡会、长江艺术团等,表演内容不仅有中老年人喜爱的传统歌舞,也有年轻人喜欢的现代乐队演唱等。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