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鼓励新移民勇敢面对新生活 加华团倡办社区活动

2006年08月19日 10:50

  华声报消息:移民之路充满艰辛,由此而引发的新移民精神上的困惑、迷茫和挣扎,导致悲剧一再上演。为防患于未然,使新移民勇敢面对在加拿大的新生活,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倡议与媒体和社团携手,以“加拿大的新生活”为主题展开一个社区项目,自即日起至中秋节,在华社展开一系列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及社区活动。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代表认为,此前中文媒体已经分别刊登了许多有关文章,包括不少移民分享自己艰苦奋斗,适应环境的体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华人社区如果能够联合行动,加强这种积极的声音,将会更加有力地鼓励新移民调整心态,战胜困难。

  据悉,专业人士协会已经率先为此拟订了初步意见,并将邀请传媒及社团代表8月19日晚召开本次活动商讨会,集思广益,力争使活动取得更大收效。

  该会目前拟订的项目建议书的内容包括﹕

  困境总能过去

  主题口号﹕“没有过不去的坎,勇敢面对新生活”。活动目的﹕在华人社区引起广泛思考,如何面对加拿大的新生活﹔颂扬“热爱生活、不怕困难、适应环境、平衡心态、安居乐业”的精神,鼓励华人“从我做起帮助社区、帮助他人”﹔广泛进行精神健康教育,宣传“寻求资源和社区帮助”的新理念。

  活动形式包括﹕1、参与媒体共同以此为主题,展开为期4周的专版讨论(8月19日至9月17日)﹔鼓励华人移民积极投稿,广泛参与,分享自己的奋斗心得。2、“如何面对加拿大的新生活”系列讨论座谈会﹕“我在加拿大”---移民经历分享会﹔精神健康,个人危机处理及社区资源。3、各社团在其各自的活动中,宣传本项目的主题。通知并鼓励其会员参与有关活动,包括向媒体投稿,参与讨论会及其它活动。

  此外,还将考虑举办“移民生活摄影展”﹔New Life in Canada家庭活动日、公园跑步、走步及骑车室外运动﹔New Life in Canada筹款文艺演出﹔建立“春雨热线支持电话”,组建志愿者队伍并提供培训,建立“普通人俱乐部”分享心态平静的心得体会等。



编辑:田晓容】


进入相关专题: 华裔双博士自杀震撼华社 新移民处境引关注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