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展示多元文化特色 美昆士市中秋联欢会吸引人潮

2006年08月22日 11:07




  昆士市中秋联欢会场设有书写中秋吉言的摊位,不仅应景,也相当受欢迎。(北美世界日报/朱伟忆 摄)

  华声报昆士市消息:第十九届美国昆士市中秋联欢会8月20日正式登场,活动在昆士市政府支持下,由昆士亚裔协调会主办,获得主流社会和亚裔社区机构、社团商家的赞助。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为方便民众前往,主办单位当天提供校车往返昆士地铁站接送。虽然参加民众多为亚裔,但也不乏其它族裔人士,其中更有很多收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带着孩子接受中华文化熏陶。

  活动在金门超市前停车场举行,主舞台上进行的活动以舞狮拉开序幕,轮番表演武术、器乐、歌舞、戏曲等节目的文艺团体有少林洪家武术学院、巾帼醒狮团、忠义学校、丝竹音乐学校、王氏青少年会、美健太极拳班、印度东方节奏舞蹈团、菲律宾舞蹈团、华羽音乐学校、仙艺曲艺社、元极舞联谊会、采风舞蹈团、喜洋洋乐队、新声粤乐研究社、乡土舞蹈团、民俗艺术工作坊、国际社交舞蹈团、昆士公立学校交响乐团等。

  昆士是个多元化的郊区城市,连续举办多年的中秋联欢会也体现多元文化特色,演出的节目不仅有中国歌舞民乐功夫,也有印度鼓舞、菲律宾舞蹈,还有洋人唱粤曲。广场角落还有小舞台,进行粤曲演唱会,供喜爱广东音乐戏曲的票友们同乐。广场上摆开数十个蓝顶的帐棚摊位,供社区服务机构、医院、学校提供咨询,也有银行、保险、地产、律师、托儿等业者在场设摊。

  出售亚洲特色商品食物的摊位前,人潮更是熙熙攘攘。儿童活动摊位上,参与昆士中秋活动组织工作多年的主流少儿团体——美国营火会麻州东分会主任Anita Haller,指导着一群青少年义工绘制中国折扇、做游戏等。

  参与及资助中秋联欢的还有很多主流和社区商家。

  昆士地区的亚裔人口日益增多,而且与当地主流社区团体互动良好,中秋节活动的规模也越来越大。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