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众人慷慨解囊 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筹款超预期

2006年09月04日 09:34




  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收下侨领方君学的捐款3000元。图中左起﹕筹款委员会主席李黄妃伦、香港前东华三院主席黎时暖太平绅士、中华文化中心主席马林咏梅、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总领事田春燕、香港特区政府驻加首席顾问袁黄洁玲、方君学。(苏立立摄)

  华声报消息:一年一度加拿大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龙的心展鹏程”电视、电台热线电话筹款活动,9月2日在各界支持下成功举行。该活动今年共筹得25.326万加元,超过先前预定的20万元筹款目标。

  中华文化中心主席马林咏梅感谢各界善长鼎力支持,相信在大家努力下,海外弘扬中华文化的工作,将会做得更好。

  据北美明报报道,当日上午10时,一群义工已经守在热线电话中心,分别以广东话及普通话接听民众捐款电话。随后在筹款活动暨文化中心开放日的开幕仪式上,香港前东华三院主席黎时暖太平绅士,率先拋砖引玉,捐款2万元﹔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总领事田春燕、侨领方君学,亦行善不落人后,当场捐款2000元及3000元。

  田春燕感谢文化中心在海外推动中华文化的努力,赞许全体工作人员及有心民众,长期以来对于弘扬中华精神所作的贡献。黎时暖也赠予中华文化中心12字对联“发扬中华美德,鼓舞文化精神”,获得在场人士热烈掌声。

  马林咏梅说,为了鼓励捐款,中华文化中心开放10间课室,提供捐款2万元以上的善长命名。目前已经有3间课室获得捐款,除黎时暖,另一名善长是霍铸安,第三名捐款人则不愿公开姓名。

  马林咏梅表示,中华文化中心的建筑已有20年历史,有必要进行维修。筹措维修经费,一方面可以让文化中心的一些装修构想,如整修林思齐堂成为剧院等,可以尽早达成,也可以让文化中心的建筑,获得更好的利用,并且有机会出租,赚取收入。

  马林咏梅说,文化中心每年开支约为200万元,筹款20万其实只占小部分,文化中心必须很努力,才能维持本身的营运费用,筹措经费,有赖各界善长慷慨解囊。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