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赈济湖南洪灾灾区 美国北加州侨胞举办爱心义演

2006年09月04日 11:14

  华声报圣何塞消息:7月中下旬,碧利斯台风以空前的破坏力肆虐中国湖南省,造成全省死亡近500人,倒塌房屋8.2万幢,直接损失达80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严重的灾情牵动了身处海外的广大侨胞的心。为了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美国北加州湖南联谊会主办,世界日报与美国中华妇女联合会等单位协办,于9月2日晚在圣何塞州立大学音乐厅举行“献爱心”赈灾义演晚会。

  湾区民众积极响应这次义演,踊跃购票,拥有约500个座位的圣何塞州大音乐厅当晚几乎座无虚席。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当天的义演晚会由美国华语电台主持人丁维平和北加州湖南联谊会副会长欧阳飞鹏主持。欧阳飞鹏表示,灾情发生后,联谊会便立即开始组织这次赈灾义演。欧阳飞鹏本人并受联谊会委托,前往灾区了解灾情。

  欧阳飞鹏表示,这次难忘的家乡之行,给他带来深刻感受。一是震撼,为台风造成如此严重的500年难遇的灾害而震撼;一是感动,为灾区民众不屈不挠积极抢险救灾,不顾自身安危勇于帮助他人的精神所感动。

  演出开始前,还播放了湖南灾区状况的实况录像,使与会人士对碧利斯台风所造成的严重灾情有深入的体会。

  参加当晚义演的湾区演艺界由女高音歌唱家高曼华及男中音歌唱家党伟光领衔,还有歌唱家黄厚斌、刘丽、刘文畅、谭月,京剧表演家符南君,古筝演奏家李赛君,流行歌手黄辉以及中华演艺学院和姚勇舞蹈学院等演艺团体,共同为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晚会,博得阵阵热烈掌声。

  晚会现场还举行捐款以及点歌、义卖等慈善活动。湖南联谊会会长黄仪庄表示,这次赈灾义演的全部收入都将直接送到湖南灾情最严重的灾区资兴市,协助当地兴建一所能容纳1000名学生的学校。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