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青春中国为主题 华盛顿地区侨界举办中国文化节

2006年09月13日 16:54

  华声报华盛顿消息:美国大华盛顿地区侨界第八届中国文化节以“青春中国”为主题的综合文艺演出定于2006年9月30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李斯纳大礼堂举行。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为晚会题写主题词“青春中国”。

  据中国驻美大使馆消息,大华盛顿地区侨界中国文化节于1999年创办,由大华盛顿地区的华人社团联合举办。文化节的宗旨是向美国人民展示悠久灿烂的中国文化,向美国主流社会展示华裔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力量,丰富华人社区的文化生活,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和两国人民间的理解和友谊。

  这次演出的节目将包括大型合唱、民乐、器乐、舞蹈、武术、京剧以及地方戏曲等。文化节由大华盛顿地区同乡会协会、中国大陆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大华盛顿地区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希望中文学校以“华人社区联盟”名义组织,华人社区各文艺团体参与协办。

  2006年华盛顿地区侨界中国文化节由一系列、多场次的舞台演出组成。已经进行的演出有:

  3月31日由黄河艺术团主办的“春之声”音乐舞蹈晚会拉开了今年中国文化节的序幕。6月16、17日,由美中实验学校邀请访美的中国长春市杂技团在马里兰州及弗吉尼亚州进行了两场演出。7月27至29日,由美国峨嵋少林武术学院主办的“中国蓬莱和平颂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在华盛顿市及弗吉尼亚州举行,期间,北京少林武术学校在华盛顿市、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进行了三场表演。

  将要进行的演出有:9月16日,华夏舞蹈中心将举行成立十周年文艺晚会。9月16日,黄河艺术团的女声六重唱小组将举行“微风六人组和声经典音乐会”。10月1日,由安徽之友联谊会邀请来美的安徽省黄梅剧团将演出经典黄梅剧《天仙配》。

  文化节中一场又一场的文化艺术表演将第八届中国文化节不断推向高潮,也为大华盛顿地区的华人社区和当地各界人士送上了丰富的精神大餐,使他们有机会领略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