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弘扬中华文化 六千民众圣何塞纪念公园欢庆中秋

2006年09月19日 10:52

  华声报消息:由中美学术学会以及美国圣何塞公园及休闲管理局合作举办的南湾中秋节庆祝活动,9月17日在圣何塞纪念公园(Overfelt Gardens)举行,除了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民族舞蹈以及乐器表演之外,现场还有许多具有中国特色的折纸艺术、脸谱彩绘、象棋、西洋棋比赛以及猜谜等活动。主办单位估计大约有五六千民众前来参观。

  据北美明报报道,当天在现场帮忙的义工有300多人,全都是圣何塞市中学的学生。舞龙舞狮展现动态的活力,带动庆祝活动的热潮,民族舞蹈则进入中华传统文化中阴柔的一面,乐器演奏则让听众感受不同风格的中国民俗艺术。

  学生设计的折纸艺术、脸谱彩绘摊位五花八门,他们用日常生活中随手可及的东西,运用灵巧的心思,作出许多别出心裁的物品。象棋、西洋棋比赛以及猜谜等活动让来宾动动大脑,活络一下思路。

  今年华裔虽然还是占大多数,然而美国白人、印度裔、越南裔和西语裔等家庭也参与节庆活动,显示圣何塞市多元化的发展,以及不同族裔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忱。

  今年是纪念公园第14次举办南湾中秋节庆祝活动,主办人刘月云女士同时也是这座公园的捐助人刘国能先生的女儿。她表示,当年父亲从广东移民来到此地,在事业有成之余,感到年轻一代对中国传统文化渐渐陌生,于是捐助兴建这座公园。园内建筑设计都具有中国传统特色,并且有孙中山先生以及孔夫子的雕像,她表示,其父希望在美国生长的孩子也能重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价值观。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