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湾区民众扶老携幼参观日本侵略中国东北罪行史展

2006年09月19日 14:28

  华声报奥克兰消息:约100名来自美国湾区各地的民众在“9.18”事件75周年前夕,在奥克兰同源会会址参观“日本侵略中国东北罪行史展”,接受了一场反对日本军国主义、清算日本侵华罪行的教育。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由39张日本侵略中国东北时的图片组成的史实展于9月16、17日两天在奥克兰同源会展出。

  旧金山日本侵华浩劫纪念馆馆长熊玮表示,展出的照片绝大多数都是由当年与入侵日军一起进入中国的随军摄影人员拍摄,部分照片在1945年日本投降后散落在中国,成为日军侵华强有力的证据。

  熊玮说,该史实展有力地说明,日本侵略中国并不是因为一个事件,而是有预谋的军事侵略行动,至于日本有关这些照片是中国人所拍摄的说法,更是无稽之谈,因为只有日本侵略军才会将这些侵略事实拍下来作为战利品。

  奥克兰同源会是该史实展湾区展出的首站,熊玮感谢同源会副会长余永杰的大力支持。余永杰说,他很早就对了解日本侵华史感兴趣,几年前有幸认识了为宣传日军侵华史实不辞辛劳长期奔走的熊玮,了解到日本浩劫纪念馆的活动,也随湾区远征退伍军人会访问中国时参观过日军侵华纪念馆以及历史遗址,对支持纪念馆的工作平添责任感。

  两天中前往参观的民众中,包括多位80多岁的日军侵华受害者以及年仅7岁的儿童,其中外出必须背着氧气筒的82岁苏浩鹏老人说起当年每日被日军痛打的往事禁不住伤心掉泪,他执意捐出200美元支持纪念馆运作;去年刚来美的小朋友韦家豪也边看图片、认真念说明。

  史维会魏正芳表示,应让更多侨胞了解日本侵华罪行,并对主流电影界即将开拍《南京大屠杀》表示赞赏,他希望以好莱坞的财力资源与规模,拍出一部具有强烈说服力的电影,向世人昭示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犯下的历史罪行。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