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文化中国艺术节”云南重彩画、版画展在美揭幕

2006年09月22日 09:41




图为画展现场。 (作 者:龚文谟)



  图为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版画家郝平介绍云南绝版版画情况。(作 者:龚文谟)

  中新网纽约9月21日电 云南重彩画、版画展今天在此间亚洲文化中心揭幕,这是“二00六文化中国艺术节”的一项大型展示活动。

  独具特色的重彩画和版画是云南这块七彩土地上培育出来的艺术奇葩。它反映了这里的各族人民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也表现了艺术家对这片土地的热爱。

  云南重彩画技法独特。是画家对传统工笔画的继承和对宣纸表现力的开发运用。艺术家们通过对民间装饰手法的运用,吸取西方艺术中的构成技法,使云南重彩画在与其他画派有明显的不同,独具风格和魅力。

  云南版画中的套色木刻技法,更是云南本土画家独创的绝版印刷技法,使得木版画的创作过程充满了“变数”。

  本次画展展出了云南二十五位画家的近百幅作品,其中有著名的重彩画家陈崇明的多幅精品。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版画家郝平、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杨鹏专程来纽约参加此次画展。



编辑:满秀芳】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