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祥龙瑞狮热舞 西雅图侨界举办晚宴庆祝中国国庆

2006年09月22日 16:21




  西雅图侨界在祥龙瑞狮的飞舞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记者张芷毓摄)

  华声报西雅图消息:美国西雅图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晚宴9月19日晚在西雅图中国城新雅酒家举行,约400名侨胞参加。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彭克玉等出席,与侨胞共祝祖国生日快乐、国运昌隆。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彭克玉在祝词中回顾了中国经济在2005年取得的辉煌成绩后强调,尽管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但依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发展不会给任何人带来威胁,而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中美关系仍将以平等、互利的原则扩大共识与发展,推动建设性合作关系。

  彭克玉同时就台湾问题做出说明,他指出,随着国民党、亲民党和新党相继访问中国大陆,双方的了解和信任都更近一步,然而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并未消除,和平统一是实现中华复兴的必然要求,中国政府仍将秉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原则,反对分裂国家,促进和平统一。

  此次西雅图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晚宴由西雅图华人联合会主办,该会主席刘华安感谢侨界的鼎力支持,使欢庆晚宴场面相当热烈,大家一起衷心祝愿祖国国运昌隆。

  当晚的庆祝晚宴在下午6时拉开序幕,今年4月迎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西雅图时飞舞的彩龙再次展现雄姿,西雅图梁崇功夫会的祥龙瑞狮在一片喜庆的鞭炮音乐声中,表达了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愿。稍后,华人联合会副主席方伟侠主持了升旗典礼,彭克玉总领事亲手升起五星红旗。

  参加当晚国庆晚宴的西雅图侨界团体、代表包括﹕秉公保良堂、协胜公会、萃胜工商支会、昭伦公所、伍胥山公所、余风采堂、黄氏宗亲会、龙冈公所、李氏公所、潮州同乡会、至孝笃亲公所、海宁同乡会、台中校友会、美中经济文化促进会、国际瑞狮团、越棉寮敬老会等等。

  此外,9月23日晚将有华盛顿州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国庆晚会,地点是西雅图中国城亚洲资源中心。除华州各界华人社团、工商学界代表、社区贤达外,还邀请州、县、市政府官员,以及驻西雅图各国领事馆外交人员参加。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