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成功创业移民谈经验 加中同学会办座谈交流心得

2006年09月24日 09:18

  华声报消息:由加拿大中国同学会主办的“新起点,新挑战,生活在加拿大”大型生活交流座谈会,9月22日晚在士嘉堡市政中心举行。四位来自中国大陆、在本地成功创业的移民人士分享了他们在新国家的创业经验。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高学历的专业技术移民来到加拿大面对的第一大问题就是如何找到对口的专业技术工作和位置,实现自身的价值。面对就业和现实生活的压力,一些高学历的专业技术移民迷失了方向,有些人甚至走上不归路。用什么样的心态面对北美这样一个新环境,根据自己的特长实现自身的价值,扬长避短,发挥自身的长处,是摆在每位新移民面前的课题。

  此次座谈会针对上述问题,结合本地新移民成功的创业经验和生活经历,希望给那些仍在探索中的新移民一些有益的启示。

  座谈会邀请了四位在本地成功创业的大陆新移民人士主讲。他们是成功学及心理学高级培训师梁怡,药物化学博士、制药公司高级经理路双兴,加拿大中国同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公猛男,以及潜能英语学习发明者Jerry Dai。

  四位讲者分别从移民应具备的心态、面对新生活的加拿大华人移民的形象和责任、找工面试技巧及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以及激发潜能、提高英文交流技能开拓事业等方面和新移民交流经验。

  加拿大中国同学会主席赖灿成表示,每一位新移民来到加拿大,都会遇到许多困难,难免要承受很大的压力。这就要求新移民能够勇敢地面对现实,积极调整心态,努力拓宽思路。在遇到困难自己无法解决时,要多寻求政府、社区和亲朋好友的帮助,多和家人沟通,得到理解和支持,共渡难关。

  他表示,加拿大中国同学会由所有中国大陆高校校友会组成,拥有众多会员,其中有许多成功人士亦愿意为新移民提供热心帮助。欢迎有困难的会员和新移民向同学会寻求帮助。

  座谈会由加拿大中国同学会主办,安大略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吉林协会、河北协会、湖北协会、加拿大中国留学生协会等团体协办。联邦国会议员李德力、市议员凯利等到会致词。



编辑:田晓容】


进入相关专题: 华裔双博士自杀震撼华社 新移民处境引关注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