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加华团将办系列活动 探讨心态平和面对移民生活

2006年09月25日 09:39

  华声报多伦多消息:为帮助来自中国的新移民克服移民后所碰到的困难,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9月23日联同本地多个华人团体举行座谈会,探讨以平和的心态对待移民新生活的问题。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协会负责人及座谈会主持人于首三表示,探讨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协助新移民面对移民的选择及加拿大的新生活,作为华人社区的成员,有责任防止蒋国兵跳桥身亡悲剧重演。华人社区如果能够联合行动,强化正面的声音,将会更加有力地鼓励新移民调整心态,战胜困难。

  座谈会的主讲人是新移民柳中满。2001年从中国辽宁来多伦多的他,在国内时是一名土木工程师,到加后他到大学进修了一年,后来虽然找到工作,但却是从事土木工程的技术员,做的工作比国内简单得多。

  柳中满说,尽管最初时心里有些不平衡,但想到自己缺乏加拿大的工作经验,能当上技术员已算不错了。入行后他也发现若要成为加拿大的土木工程师,还需更多进修和学习。他于是选择了“甘居平庸”,不将自己的业余时间和精力花在学习专业知识方面,而是去做义工、享受加拿大平凡的生活。这些年来,他觉得过得很踏实,很开心。

  与会者对柳中满的故事产生共鸣,不少人都表示,既然决定移民加拿大,就应该树立平和的心态,忘记过去的“辉煌”,踏实地生活。与会者也讨论了如何平衡心态的方法。

  据于首三介绍,当天的座谈会是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及多个华人社团主办相关系列活动的首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将每月都举办类似活动。他并称,还将举办移民生活摄影展、家庭活动日等活动,以及建立“春雨热线支持电话”、组建志愿者队伍并提供培训、建立“普通人俱乐部”等,从而达到鼓励新移民安居乐业的目的。



编辑:田晓容】


进入相关专题: 华裔双博士自杀震撼华社 新移民处境引关注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