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纽约主流媒体:华裔胜选显少数族裔政治力量增加

2006年09月26日 09:07

  华声报纽约消息:虽然美国纽约市选举局还未正式宣布初选当选人名单,但随着纸票计票的进行,选举结果已经逐渐明朗。今年多位在国外出生的新移民都可望胜出。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9月24日就以“初选赢家证明少数族裔政治力量增加”为主题,描述这种现象。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文中说,新移民在纽约市逐渐生根,各族裔的代表分得政治大饼,正是在纽约不断上演的剧情。

  例如,2001年,法拉盛的华裔刘醇逸成为市议会第一位亚裔市议员。今年选举,来自中国台湾、54岁的单亲妈妈、刘醇逸办公室前任幕僚杨爱伦,在艰辛地赢得初选后,即将成为纽约州第一位华裔女性州众议员。

  曼哈顿华埠的49岁移民律师陈佩仪,正面迎战民主党内以白人为主的选区和众议长萧华,最后以不到150票,赢得民事法官初选。中国香港出生的陈佩仪对纽约每日新闻说,“一般的共识是我会输,但我当然不这么想。”

  初选获胜的布鲁克林州众议员46选区参选人布碌克斯尼(Alec Brook-Krasny)也可望成为第一位出生在前苏维埃共和国的民意代表。



编辑:田晓容】


进入相关专题: 华裔从政之路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