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歌声笑声此起彼伏 墨西哥提璜纳侨胞庆中国国庆

2006年09月26日 14:03

  华声报墨西哥提璜纳消息:墨西哥提璜纳的“亚洲城”酒家9月21日晚人气鼎盛,当地800余位华裔人士应华侨协会邀请,在这里提前庆祝中国国庆与中秋佳节。歌声、笑声此起彼伏,老侨、新侨皆大欢喜,热烈的气氛前所少见。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当天的晚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华侨协会副主席黄沃沛、中国驻提璜纳总领事孙鹤先后致词,赞颂中国57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鼓励当地侨胞继续关心祖国建设与统一大业,迎接中华民族更美好的未来。

  当晚的节目以歌咏与智力游戏为主,男女主持妙语如珠,牵动全场观众积极参与。提璜纳侨社近年来人口激增,年轻一代渐渐成为各项活动的主力,早已将老气横秋的旧貌一扫而空。晚会中,主动登台表演、参与游戏者大不乏人。

  墨西哥边境地区华侨与外界、与中国各地的联系也显著增强。据总领事孙鹤介绍,今年墨国西北地区应中华全国侨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邀请,分别前往北京观礼及出席参访、纪念活动者就有8人之多,超过以往任何时候。

  晚会结束前,华侨协会的工作人员将月饼派发到每位出席者手中。为协会设计网站的天津女留学生孟洋,也在会中受到表彰。

  出席晚会的嘉宾还包括当地侨界负责人周缵方、梁建华,以及从加利福尼亚半岛南端坐飞机前来参加的南下加州侨领朱红影。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