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逾三十华团合办 华盛顿州中国国庆晚会盛况空前

2006年09月26日 15:05




华盛顿州各界喜气洋洋、载歌载舞庆中国国庆。(记者张芷毓摄)

  华声报西雅图消息:美国华盛顿州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国庆晚会9月23日晚在西雅图中国城亚洲资源中心举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官员、华州各级政府官员、驻华州外国使节,以及华人社团、工商学界代表逾600人出席。国庆筹委会代表方伟侠用“盛况空前”四个字形容当晚的庆会。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方伟侠指出,本次庆祝活动能取得“盛况空前”的局面,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其一是胡锦涛主席今年4月来访西雅图,获得更多侨胞的认可;其次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惊人成就,令在海外的华人华侨与有荣焉。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新平在贺词中指出,中国经济发展形势总体健康,主要体现在速度较快、就业多、效益较好、物价较低等四个方面。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中国人民,同样也造福海外的华人华侨。尽管如此,前进中仍有不少困难,如环境保护、安全、资源节约等等,他援引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日前所言“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正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面对新的任务,需要更加清醒,更加坚持,更加努力”。

  当晚的庆会以“龙狮起舞贺国庆”开始,锣鼓、秧歌、腰鼓表演《开门红》,伞舞《江南水乡》,独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长江之歌》、《上海滩》,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等等数十个节目让中外宾客齐声称好。

  华州各界庆国庆晚会集合了华州逾30个华人团体之力,包括李氏公所、越棉寮敬老会、至孝笃亲公所、美中经济文化促进会、溯源堂、梁崇功夫会、北京同乡会、西北中文学校、中华商会、海宁同乡会、华隐艺术团、美中友好协会、华州中华美术家协会、美中交流理事会、国际武当门、余风采堂、华州针灸协会、重庆驻北美贸易办事处、北京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北美双语学校、昭伦公所、塔科玛华人协会、肯特市扬州姐妹委员会、西雅图华人生物医学学会、国际严新生命科技学会大西雅图分会、广东顺德驻美经济发展办事处、柬埔寨华人协会、西北太极功夫协会、西雅图中国工程师学会,以及华州四川会等。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