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侨界团结共庆 洛杉矶中领馆中国国庆晚宴喜洋洋

2006年09月27日 15:00

  华声报环球影城消息:9月25日晚的美国环球影城无疑是一个中国之夜!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在影城希尔顿举行盛大中国国庆招待会。晚会冠盖云集,聚齐了南加侨、政、学等各路精英与国际友人。旧友新朋握手言欢,举杯同庆,一片喜庆的节目气氛。

  总领事钟建华表示,国庆招待会年年不变的是海外华人、朋友一如既往对中国发展兴旺的热情支持。年年不同的是每年都有新朋友加入,朋友越来越多!此次就有四川甘孜藏传佛教的僧侣与墨西哥的友人参加。

  钟建华向洛杉矶领区内的华、学、中资机构人员表示节日的问候。他说,中国近年来经济高速发展,国际地位稳步上升。中美间经贸、反恐、执法与防扩散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4月胡主席对美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这将对促进亚太和世界和平产生深远影响。前不久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功访问夏威夷与圣地亚哥,在两国海军史上写下了新篇章。两岸关系朝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势头有所增强。

  他还说,今年中国国庆洛杉矶华埠沿街挂上中国国旗,代表侨胞自己的意愿。领馆乐见这样的事情。57年来,唐人街也发生了很多变化。这些变化是朝有利中华民族复兴、有利侨胞团结方向发展。希望炎黄子孙团结一致,为祖国的发展出力。

  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程远表示,这次国庆新、老侨与越柬寮三方合作良好,互相尊重,各项国庆活动都很顺利、成功。这说明祖国形势好,美中关系好,侨胞团结共庆国庆是人心所向。5年前中华会馆第一次参加国庆活动,现在中华会馆旗下已有16个侨团参加了国庆活动。而且台湾外省人二代,也在日前参加了金龙晚宴,表达他们对祖国的愿景。

  大洛杉矶地区促统会会长刘健民表示,当晚前来的老侨约有一两百人,越柬寮也有30多人。此次国庆华埠挂了5000多面中美国旗。

  当日华裔民选官员协会黄维刚、黄赵企晨、赵美心办公室代表蔡英杰、胡桃市议员苏王秀兰、克莱蒙市长姚申威、吴黎耀华等多名政要到场。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