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美亚裔投票壁垒分明:华人投华人却非亚裔选亚裔

2006年09月28日 14:54

  华声报洛杉矶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11月中期选举战鼓频催,参与竞选和辅选的亚裔民选官员和政治顾问以及社团代表,9月26日在亚太法律中心举行研讨会,针对亚裔选民和参选人的特点进行交流,其中一项新发现是,亚裔内部分为几大派别,通常是“华人投华人”、但却不是“亚裔投亚裔”。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资深政治顾问黄建邦表示,最近他在旧金山市和湾区辅选,为余淑婷和马世云等提供策略咨询,这两位进军州府和议会的华人吸收了大量华裔选票。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南加州,赵美心和伍国庆也拿下了八成以上的华裔选票。但是,其它亚裔选民,不见得会把选票投给华裔候选人,因为彼此的语言、文化、背景都不同,而且关心的议题也不尽相同。

  日本裔的洛杉矶社区学院董事古谷(Furutani)深有同感,今年6月他角逐州众议员民主党提名人失利。古谷说,非洲裔选民通常采取集团性投票策略,将大部分选票投给同一位候选人,但是亚太裔比较复杂,例如菲律宾人不投给日本人,因为二次世界大战时两国打过仗,华裔选民的倾向似乎也差不多,只投给华人。因此,亚裔内部需要团结,才能选出更多的亚裔官员。



编辑:田晓容】


进入相关专题: 华裔从政之路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