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美大芝加哥地区侨界举办联欢晚宴 庆祝中国国庆

2006年09月29日 14:24

  华声报芝加哥消息:美国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政57周年,日前在芝加哥南华埠举办联欢晚宴,包括伊州副州长奎恩等各界人士逾400人与会。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当天的晚宴由芝加哥五邑同乡会、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筹备,在全体人员高唱中、美国歌后,白鹤眉醒狮队担纲的舞狮揭开晚宴序幕。

  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会长司徒树荣在致欢迎词时指出,中国羽球队在世界锦标赛获男女单打及双打冠军,为庆祝中国国庆带来了实时的厚礼。司徒树荣并谈到中国在国防、外交、教育、文化、经济等各方面欣欣向荣的现况。

  华联会主席刘红在致词中也强调中国的繁荣景象,是大家团结一致、辛苦奋斗的成果,而海外侨胞对祖国的向心力也是因素之一。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总领事徐尽忠则针对中国发展现况、中美关系、台海局势等发表谈话。徐尽忠强调,中国建政57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中国人口众多,基础十分薄弱,发展仍是国家第一要务。

  伊州副州长奎恩及州长亚裔事务主管苏珊辛也出席了餐会,祝贺中国生日快乐。奎恩盛赞华裔在家庭观念、重视教育、文化等方面的特点,并感谢徐尽忠及驻芝中领馆对伊州州府的诸多协助。

  芝加哥五邑同乡会会长梅新科在致答谢词中,除感谢众人踊跃与会外,也祝福中国更加昌盛。

  当天晚会由周兆禧、方燕辉担任司仪,在大家用餐的同时,精彩的余兴节目登场,首先由芝城名嗓白梅和周兆禧带动全场高歌一曲《歌唱祖国》,带动起现场气氛。沈如虹接着引吭高歌《我和我的祖国》,获得与会者热烈掌声。鲍宁宁的《大中华》舞蹈,紧紧抓住了在座人士眼光,还有黄书承的《李白醉酒》粤曲演唱,更博得满堂采,接下来还有白鹤眉的武术表演以及陈爱玲的歌唱等,均获好评。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