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华文化五洲行艺术团罗马城献艺 首演获得成功

2006年10月14日 09:15

  华声报罗马消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7周年、欢庆中国人民传统的中秋佳节,由意大利罗马市各侨团联合举办的中华文化五洲行艺术团“风起东方舞中国”晚会,10月10日在罗马ORIONE剧院隆重上演。

  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陶土根参赞、马景莲主任、罗马各侨团的著名侨领。意大利南部部分侨团的知名侨领、意大利众议院国际对外政治关系负责人ANTORIO,意大利中国交流合作协会主席MAURIO及罗马市政府代表等与当地观众一起出席了这次晚会。

  “风起东方舞中国”晚会,由罗马市政府移民协会副议长、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潘永长主持。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马景莲主任致词,她首先代表董津义大使夫妇及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的全体工作人员,向旅居意大利的广大侨胞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祝贺,向国内专程来罗马慰问演出的中华文化五洲行艺术团全体团员表示热烈欢迎,她热情感谢中华文化五洲行艺术团不远万里来到意大利,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更是带来了祖国人民的关心和问候。

  马景莲在致词中回顾新中国诞生57周年的风雨历程,她说,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教育、科技、文化事业欣欣向荣,国防力量日益强大,人民生活水平显蓍提高,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改革开放谱写了中华民族文明史上最为光彩夺目的篇章。展望未来,我们伟大祖国的明天将更加美好。马景莲说,祖国在现代化建设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也是与海外侨胞的关心与支持分不开的。旅意侨胞有着良好的爱国爱乡传统。大家身居海外,心系祖国,时刻关心和支持着祖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祖国和人民再次感谢你们。

  晚会8点半正式开始,艺术团的中青年艺术家们以饱满的民族热情和精湛的演唱技艺,先后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艺术家周金明、陈德表演的小品《双簧》,国家一级演员,有着“当代刘三姐”美称的肖燕,为大家带来的《水灵灵的大眼睛》,王丹的别具特色的蒙古舞蹈,精彩纷呈,情意浓浓。武汉文艺轻骑队奉献的《东西南北风》、《幸福圆舞曲》等民族器乐联奏,将晚会推到了欢乐高潮。

  世侨会中华文化五洲行艺术团演员们精湛的艺术表演,在罗马赢得了全体观众们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与喝彩。演员与观众现场动人的互动,把台上台下联成了一片,使整个剧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一位罗马市的普通市民这样描绘说:“东方神韵真迷人,中华文化倾倒了我们”。



编辑:王凯】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