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健身气功在巴黎专场表演 传统养生法受青睐

2006年10月14日 14:26

  华声报巴黎消息:“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随着舒缓的中国民乐,在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代表团教练、队员的指导下,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徐乐平等侨领,以及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蒲通、领事部一秘朱瑞洪、文化处一秘沈中文等一招一式细心学练起中国健身气功功法“八段锦”来。这是日前在巴黎新世界中国城健身气功专场表演中的一幕。

  据欧洲时报报道,10月4日至10日,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代表团访问巴黎,在法国青田同乡会等侨团和武术组织的协助下进行有关健身气功的知识讲座和专场表演,向旅法华侨华人及法国气功爱好者介绍和推广中国传统健身养生方法: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和六字诀。

  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徐乐平说,旅法华人在异国打拼,身体是本钱。气功作为中华民族一项历史悠久的健身养生术,主要通过“调身”(是指动作的锻炼)、“调息”(是指呼吸的锻炼)和“调心”(是指意念掌握与运用的锻炼)来达到强身健体、养生康复的目的。中国健身气功推出的健身气功易学易练,健身效果明显。所以,法国青田同乡会乐意牵针引线,把这项运动介绍给大家。这个活动得到众多旅法侨领的支持。

  法国青田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吴官雄主持了是日的气功表演活动。武汉体育学院的师生们完整表演了4种功法,并带领大家学练了八段锦的部分动作。

  据介绍,2000年,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专门发布了相关管理法规,把健身气功定位为“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中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02年,健身气功成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正式认可的体育运动项目。

  据悉,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曾专门组织专家、学者和有关功法流派的代表人士,在挖掘整理中国传统健身养生功法的基础上,于2003年编创完成了4种功法特点各异的健身气功功法: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和六字诀。专家对四种健身气功效果历时两年的研究表明,坚持习练这四种健身气功,能够提高身体的反应速度,增强肌肉力量,提高柔韧性和平衡协调能力;练功人群的肺活量、心率、血压得到良性改善,骨密度有明显增加,尤其是对中老年人而言,习练四种健身气功能够增进心理健康,有效调节负面情绪,改善整体健康水平。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代表团4日抵达巴黎,先后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气功讲座、在法国武术协会举办了培训班、在巴黎新世界中国城举办了气功专场表演、在巴黎精武学校举办表演及培训班等,受到热烈欢迎,仅在巴黎精武学校一处就吸引了260多法国气功爱好者参加培训。



编辑:王凯】


相关报道
   ·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应邀赴法国 致力推广健身气功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