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世界顺德乡亲相聚澳洲悉尼 龙舟竞渡展传统神韵

2006年10月30日 09:54

  华声报悉尼消息:10月28日中午12点,世界顺德联谊总会第五届恳亲大会在澳洲悉尼达令港隆重举办龙舟观摩展,龙腾狮跃,盛况空前,吸引许多游客驻足观看。数百名来宾眺望港湾美景,欣赏龙舟飞渡,领略“石濑浅浅、飞龙翩翩”的传统神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顺德是举世闻名的“龙舟之乡”,28日在达令港演绎的龙舟竞渡场面,为顺德第五届恳亲大会助兴添彩。

  几位嘉宾为龙舟点睛,包括广东省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炎芬,顺德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亚娟,世界顺德联谊总会首席会长、顺德区副区长潘志文,澳洲顺德联谊总会会长梁柏源等。

  按照传统习俗,龙舟观摩展还邀请澳洲青松观,举行祭祀祈福仪式。

  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中,柔功门进行精彩的舞狮表演,几艘悬挂彩旗的龙舟迎风竞发,吶喊助威,场面壮阔。很多过路游客,有幸目睹到这道意外风景,纷纷拍照留念。

  梁柏源会长致词时表示,澳洲顺德联谊总会秉承顺德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承办第五届恳亲大会,并将传统的“赛龙舟”活动展现在悉尼达令港,希望来宾在澳洲旅程愉快。

  顺德第五届恳亲大会,吸引到600多名顺德乡亲来澳参加,他们来自中国大陆、英国、美国、加拿大、南非、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和澳门等地。



编辑:田晓容】


相关报道
   · 世界顺德联谊总会第五届恳亲大会在悉尼开幕(图)
   · 配合乡亲恳亲活动:广东顺德在澳举办招商洽谈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