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和谐中国”网上中国知识竞赛马来西亚赛区颁奖

2006年12月03日 11:30

  华声报吉隆坡消息: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12月2日在使馆会议大厅举行颁奖仪式,程永华大使为“和谐中国”网上中国知识竞赛马来西亚赛区比赛获奖者颁奖。

  据新华网报道,参赛者通过网上答题的方式参与比赛,马来西亚参赛选手大多为华裔学生及青年。此次马来西亚共有378人获“和谐中国”知识竞赛奖,其中一等奖3人。

  由中国文化部主办的中国文化网今年开始举办一系列网上中国知识竞赛,以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首期比赛的主题为“郑和”。第二期比赛主题为“和谐中国——中国古代哲学思想及实践”,已于10月中旬结束。

  程永华在颁奖仪式上说,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不仅是中国政府确定的国家发展战略,也是中国社会一种主流文化思潮和价值取向。在这次以“和谐中国——中国古代哲学思想及实践”为主题的中国文化网网上知识竞赛中,马来西亚参赛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显示了马来西亚人民对中华5000年灿烂文化和哲学思想的浓厚兴趣和充分了解。

  来自马来西亚吉隆坡市循人中学的高二华裔学生李骏耀获得了此次竞赛的一等奖。他说,他非常关注中华文化,今后将继续努力,更多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熊平)



编辑:刘郁菁】


相关报道
   · 第二届“和谐中国”网上知识竞赛在新加坡划句号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