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因健康原因不再竞选连任 孟广瑞不轻言退出政坛

2006年12月24日 15:06

  华声报消息:纽约州历史上首位华裔众议员孟广瑞,12月22日在法拉盛办公室与媒体会谈,倾诉自己上任两年来的议会生活以及在推动重要立法过程中之甘苦,为生平第一段政治生涯划上圆满句号。据了解,众议员孟广瑞在法拉盛的办公室订于12月28日正式关闭,新任州众议员杨爱伦将在2007年元旦之后进驻该办公室,她将在此暂时办公一段时间,直至自己选用的办公室装修完毕。

  据美国侨报报道,孟广瑞坦承过去两年的州议会生活是“辛勤而艰苦的”,当他走进偌大的州议会厅时,环顾周围150名众议员、只有他这张唯一的、带着“惶恐”的东方面孔。孟广瑞表示,众议员的主要职责是推动立法,他在两年的任期之间单独提出十四项法案,包括“农历新年公休法案”,“外卖郎保护法案”和“新移民家长语言协助法案”等,同时还与其他众议员联手提出超过120项法案。孟广瑞说,立法程序非常繁琐复杂,为了让自己更快地进入角色,他除了带自己的律师团队进驻奥本尼之外,每晚还挑灯夜读,其紧张和辛苦犹如“天天都在准备考试一样”。

  在今年年初宣布因健康问题不再竞选连任的孟广瑞表示,纽约州议会百年来没有亚裔人士的座席,主流政要们对其他少数族裔缺乏在语言、文化和意识形态等方面的认同,例如在推动“农历新年公休法案”过程中,一些平时与他私交不错的议会同事却对此不以为然,认为那些事情与他们“不关痛痒”,彼此之间很难达到共识。孟广瑞强调表示,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亚裔或其他少数族裔人士参政并竞选,这样才能让弱势族群的心声真正传进州议会。

  孟广瑞表示欢迎杨爱伦暂时使用他的办公室,这个地点不但很方便,也被很多社区民众所熟悉。他希望杨爱伦上任之后要“非常非常用心”,努力学习立法方面的知识,最好聘请精通立法的专业人士做参谋。

  忙里偷闲的孟广瑞平时少有机会与媒体如此倾吐衷肠,言语之间他透露自己是不会轻易退出政治舞台、更不会退出社区的,“因为法拉盛是我的家”。据悉,有州府高层人士与孟广瑞密切接触,但是孟广瑞目前并未接受任命,他只肯透露自己不愿意成其为公务员,其它细节暂时不想细说。然而孟广瑞明确表示,他会很快宣布设在法拉盛市中心缅街上办公室的新址,社区民众不会因为现办公室关闭而失去与他的联络,他和女儿孟昭文也会一如既往地继续为大家提供服务。



编辑:王凯】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