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美华人餐饮业者怒斥“老鼠肉”报道:是诬蔑陷害

2007年02月01日 08:58

    华声报消息:纽约11频道电视台(CW11 New York)1月29日在晚间新闻中播出布碌仑“新福建”中餐馆出售“老鼠肉”后,在华人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斥责报道“陷害、污蔑华人餐馆”来表示不满。

  据美国《侨报》报道,餐馆反暴力联盟主席黄克锵认为,报道对整个中餐业将带来非常不良的影响。黄克锵认为,CW11的报道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其一,电视台并没有把那块肉送到卫生局检测,就凭空认定那是一块老鼠肉。其二,电视台并没有调查这块肉究竟是否为“新福建”中餐馆售出的,仅凭一个顾客的电话就贸然下断言。黄克锵说,从新闻从业者的角度来说,这是一则最不负责任、最不符合标准的新闻。

  黄克锵同时认为,华人餐馆业者从这个事件中也要接受教训。当接受调查和询问时,如果被调查者不谙英文或法律程序,应该拒绝采访或回答,然后找律师解决。切勿自己做答,而留人以口实。黄克锵说,同时大家也要正视华人餐馆卫生问题多的现实,希望餐馆业主自律,加强餐馆卫生管理,做到让顾客放心、满意。

  “新福建”餐馆事件也引起了当地许多华人餐饮业者的关心。在上州和布碌仑康尼岛经营中餐馆的卢天星就认为,这则报道“陷害、污蔑华人餐馆”。开过餐馆的邱尚居也表示,这是他们利用民众不了解中餐特有的制做方法,对中餐进行有偏见的打压。(李竑)



编辑:陆春艳】


进入相关专题: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