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美西语裔恶邻欺辱中餐馆 外卖郎遭殴自卫反被捕

2007年02月07日 09:17

    华声报消息:据美国《明报》报道,位于纽约布朗士东垂蒙特大道(E.Tremont Av.)的一家中餐馆(China Wok)外卖郎,2月3日晚9点送餐归来时,在餐馆后门遭恶邻2个波多黎哥裔壮汉殴打。警察来时该外卖郎手上正拿着木棍自卫,因他不懂英文无法沟通,因此他反被警方拷上手铐拘捕。为此,郑姓老板的儿子郑登铭5日到福建同乡会求助,希望尽快保释被冤枉的外卖郎陈敏官。

  双方因油烟结“梁子”

  郑登铭表示,因他们中餐馆烹饪油烟,通过顶棚飘入隔壁西语裔开的餐馆,双方因此结下“梁子”。从此他们不断到中餐馆大堂做下流动作骚扰,并辱骂中国人煮东西的味道很臭,直到日前发生肢体冲突。郑登铭表示,对于中餐馆的解释,警方根本不听。

  郑登铭表示,与之相邻的西语裔餐馆“拉丁厨房”刚开业2﹑3个月,其前身是家卖影碟的商店,他们的餐馆与影碟店相安无事了10年,从未听对方投诉说有油烟飘入商店。

  数月前,西语裔接手改为餐馆后,因装修时将原先密封的部分顶棚棚板打开,装上吊灯。很可能油烟随之传入,其原因正是他们装修不当引起的。

  常遭西语裔大肆骚扰 外卖郎自卫反被捕

  郑登铭表示,他们曾找过意大利裔房东论理,房东却推托让双方自行解决。后来,对方就常有人到他们餐馆的大堂里骚扰。

  3日晚西语裔又到大堂中做下流动作,中餐馆方无法制止,不得以拿起电话报警。

  对方见他们报警后,于是转到餐馆后门猛踢厨房的门。此时,恰好碰见送外卖归来的陈敏官。于是,陈敏官问他们在干什么,对方先是吐口水,然后2人就围打陈敏官。陈敏官为自卫,情急之下找了根木棒还击,此时正好警察赶到,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给陈敏官戴上了手铐。陈敏官被殴至头部受伤,被警察送到医院留医一个晚上。

  对种族仇视的骚扰要保留证据

  福建同乡会法律顾问戴禺建议,对于这种带有明显种族仇视的骚扰,最好把证据用录像机录下来,然后请英文好的人去跟警方讲清楚事情的原委;同时,也可找民事律师诉讼对方,但首先要证明对方打了你;其次是有受伤的证明。

  该报记者提醒,如果遇到带有种族仇视的骚扰,可向餐馆反暴力联盟或市议员刘醇逸办公室求助,以争取政治上的支持,有利于问题更快解决。(杨扬)



编辑:陆春艳】


进入相关专题: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