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筹款逾十万元赈济南马水灾灾民

2007年03月02日 13:5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为马来西亚各地水灾灾民代收到的10.5742万新元赈灾义款,3月1日晚正式移交给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

  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会长钟廷森说,随着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捐赠这笔义款捐作赈济南马大灾灾民基金后,商联会共筹获62.917万林吉特及数十万林吉特的赈灾物品,并陆续分发给南马水灾灾民,协助他们渡过难关。

  他在主持新加坡中华商会移交捐款仪式上表示,该会已在过去对灾民发出超过29.41万林吉特,包括各项紧急发放物品、干粮、食水等,而灾情最严重的哥打丁宜及麻坡属下商会分获61万林吉特及51万林吉特的救灾物品和款项。

  他说:“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与本会向来关系密切,眼看南马水灾灾民受洪水袭击,他们及时伸出援手,发挥跨国相助的大爱精神,并成功筹获庞大义款,协助灾民重建家园。”

  他也在会上呼吁新加坡华商,积极响应并参与柔佛依斯干达经济特区(柔南经济特区)发展计划,把握机会参与各项发展建设工程计划。

  他相信马国政府将会逐步宣布有关发展计划的优惠政策,国内外商界包括新加坡企业界应把握机会。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天宝在会上表示,义款是该会号召会员,公众及董事会成员慷慨捐献筹获的。

  他说,新马两国人民情同手足,一直保持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两国中华商会系属姐妹会,长期以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他也说,常言道患难见真情,自然灾害虽然难以预料和控制,但是,经历了灾害的洗礼,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得到了考验,团结协作的精神却得到了提升。



编辑:田晓容】


相关报道
   ·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吁请公众捐款赈济大马水灾灾民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