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鸡肉油炸后易变形 侨领揭秘“芥蓝鼠”如何诞生

2007年03月03日 10:4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部分闽籍侨领3月1日会同华人餐饮业者现场烹饪“芥蓝鸡”,力证鸡肉经过油炸煎炒后容易变形,成为老鼠等小动物的形状不足为奇。此次烹饪过程还将留存作为法庭证物。

  据美国侨报报道,全美华人餐馆联盟会长黄克锵、美国福建公所代主席卢建兴以及郑时甘、郑正江、李迦佺等侨领,1日在华埠东方大酒楼厨房内和厨师一起,依照外卖中餐馆的程序,制作出一盘芥蓝鸡,出锅的鸡肉果然如预想的一样形态各异,惹人遐思,其中一个还真的外形上很像老鼠。

  闽籍厨师林师傅表示,鸡胸肉脂肪较少,切成片后下油锅炸,很容易卷曲。外卖中餐馆人手较少,有时候炒锅同时要烹制几道菜,如果炒锅将鸡片油炸后来不及立即入锅爆炒,而是先做炸春卷等其它工作,那么炸过的鸡肉搁置时间越久,就越容易发卷变形。

  黄克锵指着形状各异的鸡块说:“这些肉到了CW11电视台记者的眼里,能开个动物园了。”黄克锵表示,根据CW11电视台播放的电视画面,那块疑是鼠肉的肉块中明显有两片白色鸡肉卷曲而成的部分,不可能是整只老鼠。黄克锵说他已与CW11电视台交涉,希望电视台能把那块鸡肉拿出来,在双方共同派出人员的情况下,找权威专家再次进行检测,然而电视台没有回应。

  卢建兴表示,CW11电视台丝毫不清楚芥蓝鸡的烹制程序,就不经检验地“指鸡为鼠”、妄下断言,还拒不向生意受到广泛冲击的中餐业者道歉,实在无理。

  律师翁振信也肯定了侨领们就芥蓝鸡烹饪过程取证的做法,他说,根据他多年的出庭经验,相信相关图片在法庭上展示后,能引起法官的注意。他坚持认为CW11电视台关于“芥蓝鼠”的一切证据都要经得起推敲,否则就无法在法律面前站得住脚。(李竑)



编辑:王凯】


相关报道
   · “老鼠肉事件”受关注 美侨团拟再次示威讨公道
   · 报道记者态度傲慢 “老鼠肉事件”惹怒美国华人
   · 美华人餐饮业者怒斥“老鼠肉”报道:是诬蔑陷害

进入相关专题: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