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美营养研究机构报告称美国中餐馆菜太咸热量太高

2007年03月23日 08:4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华盛顿美国营养研究机构发出的最新警告称,美国中餐馆的菜太咸了,热量太高了。

  华盛顿“公共利益科学中心”(CSPI)3月21日在此间发布一项对中餐历时14年的追踪研究报告。报告说,中餐有健康和不健康的两面,总的趋势与14年前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健康的方面是,中餐通常有较多的蔬菜,而且多使用植物油,少用奶酪,饱和脂肪较少;不健康的方面是,卡路里通常较高,更大的问题是,用盐太多。

  根据这项研究,中餐点心类,蒸饺远比煎饺健康;蔬菜类,炒扁豆好于鱼香茄子;荤菜类,各种虾的做法都不错,就是含盐量偏高;最不健康的是柠檬鸡,又甜又油,吃一盘柠檬鸡相当于在麦当劳吃三个鸡肉汉堡,外加一大杯可乐。

  CSPI执行主任雅各布森笑称,中餐馆每盘饭菜的份量较大,一份鸡肉炒饭含有1000到1500卡路里,2700到3600毫克的盐。吃这些东西只会让你的腰围越来越粗。正常人每天摄入盐份不能超过2300毫克(相当于一茶匙),否则就会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

  雅各布森对该报记者说,他建议食客到中餐馆吃饭时,多吃白饭,少吃炒饭,要求餐馆少放盐,而且把酱和菜分开,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幸好许多中餐馆都能提供这种个性化的服务。

  华盛顿一家知名中餐馆的老板罗汉文对报告不以为然。他告诉记者,很多中餐馆能根据食客的需要进行烹调,而食客也应当根据自己的情况,适量就好。

  在现场采访的一位主流媒体的记者说:“我外出吃饭,就是想一饱口福,谁还能算计着吃多少盐?”说着,他端起现场摆放的芥蓝牛肉吃了起来。(余东晖)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 美一消费者组织称:美国中餐馆菜肴“营养过剩”

进入相关专题: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