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旅美业者指中餐营养又健康 批媒体报道充满偏见

2007年03月23日 09:0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公共利益科学中心”报告认为美国中餐馆的传统食物含有过多的热量(卡路里)和盐(钠)。华人餐馆业者及权益人士认为,这份调查报道和这些报道是充满“傲慢与偏见”,有意抹黑受大众欢迎的中餐。

  针对该报告,华人餐饮业者认为,该报告无法代表所有的美国中餐馆,实际上,许多中餐馆的菜肴少油少盐又健康;这项报告对中式餐饮缺乏全面了解,而且东西方文化对健康及营养的解读也有所不同,应该通过相关宣导让民众认识了解有关中餐的更多资讯。

  全美亚裔餐馆反暴联盟主席黄克锵指出,是次所谓的调查报告与70年代“味精可以致癌,而所有的华人餐馆的菜都含有味精”的报道如出一辙,认为这是新一轮抹黑、诬蔑华人餐馆的伎俩。

  纽约华埠东方酒楼总经理郑时甘说,这份报告肯定对中餐馆生意有影响。他觉得调查是专门针对中餐馆的。其实,很多中餐馆也为食客着想,把油、盐、卡路里控制得很好。

  华埠富临酒家老板袁统说,现在的中餐馆跟二、三十年前的中菜馆不一样了,油和味精都少了很多,如果客人点菜时吩咐少用调味品,甚至要求只用开水烫熟,厨师也会依指示,但到西餐馆就不可能。

  洛杉矶的中餐协会会长李宇澄说,中国菜共有八大菜系,每个菜系中都有数不清的菜谱,其中有相当多的菜系都属健康和营养型的,这些都还仅仅是中华美食文化的沧海一粟而已。

  中餐协会的执行会长龚权伟指出,事实上快餐只是中餐的一种,该报告中列举的12道菜根本代表不了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更不能作为评价中餐的标准。如果讲快餐,麦当劳和肯德基的炸鸡和汉堡包所含的卡路里恐怕比中式快餐还要高。(叶永康、余小平、高睿)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 美一消费者组织称:美国中餐馆菜肴“营养过剩”

进入相关专题: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