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报告遭媒体曲解夸大报道 美撰写方为中餐鸣不平

2007年03月23日 09:1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盛顿的饮食营养监督团体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中餐菜肴普遍多盐,这一用量化数字说明中餐也有不利健康之处的报道,3月21日被英文主流媒体夸大解释报道,造成震惊不安。但撰写报告的单位指出,报告被媒体曲解成中餐是营养学家的“噩梦”之说不公平。

  报告执笔人之一的“科学公益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简称CSPI)在这份报告的导言首先指出,谈到出外用餐,中餐是美国大众的首选最爱,而且这应该要归功于中餐业者的自爱,包括大都使用植物油、不用奶酪、食材有大量海鲜,“最棒”的是有很多蔬菜。

  报告指出,虽然有的中菜含高油脂,但因为使用非饱和油脂的植物油,可降低坏胆固醇,而不会升高坏胆固醇。但报告指出有的中餐馆的菜太咸,一不留神,也会吃下大量卡路里。

  科学公益中心营养部主任邦妮‧李布曼(Bonnie Liebman)21日对该报表示:“媒体报道改变了我们的原意,我们的原意是:中餐有多盐的问题,但中餐已经是当前市场提供的食物中较好的一类。” (邰彦)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 美营养研究机构最新调查报告 指中餐盐多热量高
   · 美一消费者组织称:美国中餐馆菜肴“营养过剩”

进入相关专题: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