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美侨团拟持久战每月千人示威抗议“芥兰鼠”报道

2007年04月02日 09:35 来源:中国侨网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二月二十六日,纽约等地逾千名华人聚集在纽约CW11电视台前举行示威,抗议这家电视台抹黑中餐馆的不负责任报道,示威民众要求电视台做出道歉。图为纽约市议员刘醇逸(左一)参加当天的示威活动。 中新社发 谭宏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备受各界关注的纽约CW11电视台报道“芥兰鼠”事件,由于电视台拒不认错,美东闽籍社团决定以“持久战”方式抗争,继续向CW11台施压,争取还中餐业一个公道。示威总指挥黄克锵表示,今后每月都会保持千人左右的示威规模,直到CW11台认错道歉为止。

  目前,除4月2日既定的示威抗议外,闽籍社团还将在4月1日下午,到举行电视艾美奖晚会的酒店外示威,抗议“芥兰鸡”事件主角﹑CW11台记者哥罗里索(Chris Glorioso)被提名。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陈清泉﹑福建同乡会主席石水妹﹑常务副主席郑棋﹑华人餐馆业协会主席黄克锵﹑福州侨联总会主席陈键榕﹑福建烹饪协会会长郭克赐﹑美国福州市同乡会主席倪际雄﹑美国福建友好协会会长卢天星﹑福建西边侨联会主席杨英其等人,均认为华人餐饮业应再接再厉,继续抗争,直到CW11电视台道歉和赔偿为止。

  对于纽约电视新闻艾美奖在4月1日提名CW11台记者哥罗里索,侨领们认为颇有“愚人节”的味道。他们呼吁侨胞在4月1日下午5点,在华端口孔子大厦前集合,一同前往示威,侨社届时将提供4辆大巴运送侨胞。在4月2日下午3点至6点,侨社还将在华埠孔子大厦前提供大巴,接送侨胞到中城2大道上CW11电视台前示威。

  示威总指挥黄克锵表示,华人小区不应再出现分散抗议力量的谣言,他们今后每月都会保持千人左右的示威规模,直到CW11台认错道歉为止。 (夏晓明)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 "芥蓝鼠"报道记者提名艾美奖 美东华人将再示威
   · 指卫生检查趋苛刻 美中餐馆忧"鸡鼠疑云"留后患
   · 中餐在美国“麻烦不断” 健康不健康成讨论热点
   · 美国《侨报》评论:经风历雨中餐将更美味更健康
   · 反击媒体抹黑报道 纽约华社调研改善中餐业形象
   · 抗议抹黑中餐 纽约侨界将举行第三次大示威(图)
   · 抗议抹黑中餐 美侨社拟下月再示威并吁华人投诉
   · 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纽约华人拟示威一年直至道歉
   · 美东侨界集体发声 抗议电视台抹黑中餐业(组图)
   · 称“芥兰鼠”影响超9.11 侨界吁中餐馆集体提讼

进入相关专题: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