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纽约华人三度抗议抹黑 吁华人团结起来抗争到底

2007年04月03日 17:58 来源:新华网

    当地时间四月二日,美国纽约市近百名华裔民众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等数名侨领的带领下,再次聚集在曼哈顿中城的纽约市CW11电视台总部前示威,对该台有关"新福建"中餐馆卖"芥兰鼠肉"“抹黑”报道事件继续抗议示威,这是纽约华裔社团针对CW11电视台的第三次大型示威。由于目前学校正放春假,一些华裔小童也出现在抗议活动中。 中新社发 邓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纽约华裔社团4月2日发起第三次大规模抗议,百余名示威者聚集在纽约十一频道电视台办公大楼前,一致谴责抹黑、诬蔑华人餐馆的报道,呼吁全美华人团结起来,与带有种族歧视的新闻报道抗争到底。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纽约华人餐馆联盟会会长黄克锵说:“70年代,有人说华人餐馆使用味精可能致癌,从那以后,许多中餐馆标明‘本餐厅不使用味精’。可为什么许多西餐馆也在使用味精,却无人指责呢?这难道不是歧视吗?今天不同了……我们不再选择忍受,要为我们的权利抗争到底。”

  当天,加入到华人抗议行列中的一位非裔美国记者说:“华人今天的所作所为给其他少数族裔树立了榜样,今后如有此类事件发生,在美国的其他少数族裔也会抗争到底。”

  一些侨领表示,华裔社团计划每月举行一次抗议,直至纽约十一频道电视台改正错误。

  1月29日,纽约十一频道电视台接到一位非裔女士的投诉,称其在布鲁克林区的“新福建”餐馆购买的外卖“芥蓝鸡肉米饭”中混有老鼠肉。当天傍晚,该台在没有经过任何检验求证的情况下以《令人作呕的食物》为题播出独家专题节目。

  1月31日晚,纽约十一频道电视台又对“鼠肉外卖”事件进行追踪报道。因为纽约市卫生局拒绝进行私人检验,该电视台自己联系了专业身份可疑的检验师约翰·邦内斯,对疑是老鼠的肉团进行检验,检验结果断定不是鸡肉,而是啮齿类动物肉。

  这两则新闻播出后,整个纽约地区华人餐馆的生意大受影响。此外,一系列连锁反应也随之而来。华人肉食、海鲜、蔬菜批发公司和外卖餐盒供应公司的生意最近下滑不少。对此,华人社团于2月4日和2月26日分别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

  目前,“新福建”中餐馆已正式向纽约布鲁克林高等法院递交起诉书,控告纽约十一频道电视台及其母公司、采访该新闻的记者克里斯·格洛廖索以及当天华裔新闻主播董恺悌等涉嫌诽谤,造成他人精神和经济损失,并要求200万美元的赔偿。(李博)



编辑:刘郁菁】


相关报道
   · 抗议电视台“抹黑”中餐业 纽约华人第三次示威
   · "芥兰鼠"报道抹黑华人 华团抗议记者入围艾美奖
   · 抗议抹黑中餐 纽约侨界将举行第三次大示威(图)
   · 抗议抹黑中餐 美侨社拟下月再示威并吁华人投诉
   · 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纽约华人拟示威一年直至道歉
   · 美东侨界集体发声 抗议电视台抹黑中餐业(组图)
   · 中餐遭抹黑纽约华人将再抗议 强调团结和平理性

进入相关专题: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