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斥芥兰鼠报道显排华心态 美侨社指抗议成民权战

2007年04月04日 08: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抗议民众高举标语以及美国国旗,大声呼喊抵制CW11电视台口号。(美国《世界日报》/简一夫 摄)

    当地时间四月二日,美国纽约市近百名华裔民众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等数名侨领的带领下,再次聚集在曼哈顿中城的纽约市CW11电视台总部前示威,对该台有关"新福建"中餐馆卖"芥兰鼠肉"“抹黑”报道事件继续抗议示威,这是纽约华裔社团针对CW11电视台的第三次大型示威。由于目前学校正放春假,一些华裔小童也出现在抗议活动中。 中新社发 邓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4月2日下午在纽约曼哈坦中城CW11电视台大楼外,再度示威抗议该台不实报导“芥兰鼠”事件。其间有侨领指出,CW11在一件小事上大做文章暴露了排华心态,使很多华人餐馆及相关的行业受到巨大损失,对这种种族歧视,所有的华人都应该站出来维护华人的地位。示威总指挥黄克锵则表示,抗议CW11的不实报导如今已经演变成为一场民权战争

  有300多人参加了2日的示威行动,广东、福建和江浙沪的侨团出动巴士,接载民众前往位于42街夹2大道的示威现场。福州老人会的耆老们也参加了示威。黄克锵说,“今天所有在场的华人同胞都在为了种族的战役出力,为了让后辈们不再被歧视。抗议CW11的不实报导如今已经演变成为一场民权战争。 ”

  纽约市议员刘醇逸要求CW11电视台公开道歉。他说,媒体是报告事实真相,不是编造故事。华人要抗议到底,以维护自己的尊严与权利。

  中华海外东北侨联主席方垠说,参加这个抗议活动是为了维护华人在美国的民族自尊心。每个华人赴美国都是抱着一个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望,CW11在一件小事上大做文章暴露了排华心态,使得很多华人餐馆及相关的行业都因此受到巨大损失,这种对华人种族歧视的行为影响深远,所有的华人都应该站出来维护华人的地位。

  此次抗议还吸引了一些其它族裔的年轻人参加,来自Five Points亚裔组织的几个年轻人也与华人共同高声抗议。来自佩斯大学(Pace University)大学的Tiffany Moore说,她是美国人,一直在华埠华人小区做义工,美国是个自由的国家,任何人都有自己的权力,人与人也都是平等的,这种针对种族的歧视行为不应该在美国出现。来自也门的Naji说,这种报导十分不公平,是对华人的歧视。16岁的高中生Jen-nifer Li也表示身为中国人,一定要站出来维护权益。 (宋怡帧)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 美中餐业者上电视回应片面报道:如何健康吃中餐
   · 抗议电视台“抹黑”中餐业 纽约华人第三次示威
   · 指卫生检查趋苛刻 美中餐馆忧"鸡鼠疑云"留后患
   · 美国《侨报》评论:经风历雨中餐将更美味更健康
   ·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 抗议抹黑中餐 美侨社拟下月再示威并吁华人投诉
   · 办街坊节为中餐正名 纽约华团续搜证拟集体兴讼
   · 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纽约华人拟示威一年直至道歉
   · 称“芥兰鼠”影响超9.11 侨界吁中餐馆集体提讼

进入相关专题: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