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纽约华人抗议抹黑中餐 获各族裔及主流媒体支持

2007年04月04日 09:31 来源:中国侨网

    当地时间四月二日,美国纽约市近百名华裔民众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等数名侨领的带领下,再次聚集在曼哈顿中城的纽约市CW11电视台总部前示威,对该台有关"新福建"中餐馆卖"芥兰鼠肉"“抹黑”报道事件继续抗议示威,这是纽约华裔社团针对CW11电视台的第三次大型示威。由于目前学校正放春假,一些华裔小童也出现在抗议活动中。 中新社发 邓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明报》报道,近千名华人4月2日下午聚集在纽约曼哈顿岛东42街CW11电视台门前,发起抗议该电视台失实报道华人餐馆外卖“芥兰鼠肉”的第三次大规模示威活动。华裔青年学子、专业人士以及其它族裔民众成为此次示威的有生力量,而连续多次示威也引起非华文媒体的广泛注意。

  抗议示威活动从当日下午3时开始,陆续赶来的华人队伍不断壮大,怒吼声一浪高过一浪。抗议人群高举“抵制CW11”的标语,高呼“反对捏造新闻”、“还事实之真相”、“华人不可欺”、“ CW11必须道歉”等口号,伴随着“团结就是力量”和“男儿当自强”等雄壮有力的歌曲,人群振臂高呼,吶喊声与歌声在曼哈顿摩天大楼间回响。

  已经连续三次前往示威的联成公所主席于金山和抗议CW11游行示威活动的总指挥黄克锵共同表示,“这是华人新民权运动的开始!”

  当天的活动不仅受到华人社区的响应与支持,现场还多了很多不同肤色的面孔。来自纽约NYU的学生Tiffany Moore也和朋友们从学校赶往,为示威活动摇旗吶喊。她在现场表示,我们必须高声吶喊,必须让CW11知道还有我们的力量,我们要告诉所有的人,我们今天的示威活动不仅仅是为华人,也是为所有遭受不公平待遇的人而奋争。

  来自纽约英文媒体《MILITANT》的记者Roger Calero也在现场忙碌着采访,他对记者表示,过去主流媒体做了太多侵犯少数族裔权益的事情,他们从来不会道歉。今天华人发出了怒吼的声音,显示的不仅仅是华人的力量, 同样也是所有少数族裔的力量与声音。为了华人也为了所有族裔,必须让CW11为自己的歧视报道道歉。

  与Roger Calero随行的摄影记者也在现场加入了示威的队伍,当抗议声音稍微减退时,他竟然带领大家一起高喊抗议口号,而且声音比谁都响亮。(崔国萁)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 美中餐业者上电视回应片面报道:如何健康吃中餐
   · 抗议电视台“抹黑”中餐业 纽约华人第三次示威
   · 反击媒体抹黑报道 纽约华社调研改善中餐业形象
   · 抗议抹黑中餐 纽约侨界将举行第三次大示威(图)
   ·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 办街坊节为中餐正名 纽约华团续搜证拟集体兴讼
   · 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纽约华人拟示威一年直至道歉
   · 美东侨界集体发声 抗议电视台抹黑中餐业(组图)
   · 称“芥兰鼠”影响超9.11 侨界吁中餐馆集体提讼
   · 纽约华人三度抗议抹黑 吁华人团结起来抗争到底

进入相关专题: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