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抗议媒体抹黑中餐华社誓打持久战 华人纷表支持

2007年04月05日 10:38 来源:中国侨网

    当地时间四月二日,美国纽约市近百名华裔民众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等数名侨领的带领下,再次聚集在曼哈顿中城的纽约市CW11电视台总部前示威,对该台有关"新福建"中餐馆卖"芥兰鼠肉"“抹黑”报道事件继续抗议示威,这是纽约华裔社团针对CW11电视台的第三次大型示威。由于目前学校正放春假,一些华裔小童也出现在抗议活动中。 中新社发 邓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明报》报道,继逾千华人4月2日下午发起对纽约CW11电视台第3次大规模抗议活动后,对于将来每月的抗议示威活动,有人怀疑是否能坚持到底?为此,华人社区日前对“红旗到底能扛多久”做出响应,表示抗议示威活动一定会坚持到底,直到CW11台正式道歉的那一天。当地华人也纷纷表示支持,为华人讨公道他们将继续参与,并且每次抗议活动都会参加。

  联成公所主席于金山表示: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将示威1百次、1千次。直到为所有中餐馆、所有华人争取到公道,让受损失的华人形象得到补偿为止。

  该活动总指挥黄克锵也高调表示:我们就是要打持久战。今天的华人已不同于过去,我们有繁荣昌盛的祖国作后盾,海外华人的力量愈来愈强大,且今天华人的购买力已占到美国消费能力30%,华人的教育水平愈来愈高,华人的力量已不可低估!

  黄克锵对未来的示威活动充满乐观,并说新一代华人斗争的方式是要保持实力,今后只发动美东华人的1%到5%参与,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就可以坚持3、5年。

  纽约华裔市议员刘醇逸办公室主任卢美华也表示,只要每个月我们站在那里就已经达到效果,让那些主流媒体包括CW11台,今后再也不敢报道带有种族歧视的不实新闻。

  连续3次参加示威活动的来自布鲁克林的王美荣女士也对记者表示,她对抗议活动很有信心,她每次都会到场,会全力以赴支持,并且永远支持。中美友好协会会长王增忠也表示,将抗议活动坚持几年不算什么,为了给华人争气,他每次都会去。(崔国萁)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 纽约华人抗议抹黑中餐 获各族裔及主流媒体支持
   · 美中餐业者上电视回应片面报道:如何健康吃中餐
   · 抗议电视台“抹黑”中餐业 纽约华人第三次示威
   · 中餐在美国“麻烦不断” 健康不健康成讨论热点
   · 美国《侨报》评论:经风历雨中餐将更美味更健康
   · 抗议抹黑中餐 纽约侨界将举行第三次大示威(图)
   ·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 抗议抹黑中餐 美侨社拟下月再示威并吁华人投诉

进入相关专题: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