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抗议CW11电视台抹黑中餐馆 美侨界拟五月再行动

2007年04月19日 08:54 来源:中国侨网

    当地时间二月二十六日,纽约等地逾千名华人聚集在纽约CW11电视台前举行示威,抗议这家电视台抹黑中餐馆的不负责任报道,示威民众要求电视台做出道歉。图为纽约市议员刘醇逸(左一)参加当天的示威活动。 中新社发 谭宏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市抗议CW11号电视台诬蔑新福建餐馆出售“芥蓝鼠”示威组织委员会总指挥黄克锵说,下一波示威行动将会在5月份举行。至于官司,很快便会开庭。受害餐馆表示如获赔偿,将会拨出20%回馈社区作慈善用途。

  黄克锵及新福建餐馆老板杨佑芳4月17日向华文媒体讲述“芥蓝鼠”官司未来动向。黄克锵说,杨佑芳已作出明确表示,如果打赢了官司,获得应有赔偿,扣除律师费后,将20%捐赠给社区作慈善用途,到时会由福建同乡会、福建公所、长乐公会、琅歧同乡会等团体分配。

  黄克锵表示,双方律师已经进行了有关程序,估计很快便会上庭。社区有人说不应该控告CW11台主播董恺悌,因为大家都是华人。但是,他们认为如果当时董恺悌照稿报道,OK,但是,她不应该再踩一脚说“真恶心”,那就伤害了华人的感情,不能不告。

  黄克锵说,律师将分别控告CW11号电视台、采访该新闻的记者及主播董恺悌,要求各赔偿200万元,共600万元。

  黄克锵指出,无论如何,官司要打到底,而每次的示威,不管有多少人,也不会停止,坚持下去,这样华人才不会给人看扁。(叶永康)



编辑:王海波】


相关报道
   · 纽约CW11电视台坚称中餐馆“鼠肉事件”报道准确
   · CW11所聘检验师无生物执照 外州华人将响应示威
   · 抗议电视台抹黑中餐馆 美侨界动员发起第2波抗议

进入相关专题: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