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为抗议CW11筹经费 黄克锵将义卖《中华情》一书

2007年04月26日 09:32 来源:中国侨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二月二十六日,纽约等地逾千名华人聚集在纽约CW11电视台前举行示威,抗议这家电视台抹黑中餐馆的不负责任报道,示威民众要求电视台做出道歉。 中新社发 谭宏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CW11台炮制“芥蓝鼠”辱华事件以来,美国华人餐馆联盟和闽籍侨团、粤籍侨团、客家侨团、江浙沪侨团组织多次示威抗议活动,但CW11台尚未认错和道歉。美国华人餐馆联盟已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日前已申请到本年度五月份和下半年的每个月的示威许可。因经费紧张,该联盟主席黄克锵决定义卖不久前出版的《中华情》一书,为抗议CW11电视台筹集经费。

  《中华情》由中国作家出版社出版,是黄克锵近几年来用业余时间撰写的杂文汇集,全书约20万字,内容涉及旅美华人极为关注的时事风云、中美关系、两岸形势、中日关系和新移民生活等问题。

  书中,黄克锵针对侨社现状、祖国发展和国际社会形势有感而发地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书中最后一篇也是最新选入的文章为《高等华人﹕何时不再挟洋自重》,此文在《侨报》刊出后,曾被数百家海内外媒体和网站转载,引发网络上有关所谓“高等华人”丑陋现象的热烈讨论。不少读者评价说,拜读黄克锵的文章常让人产生会心一笑或深有感触的共鸣。

  黄克锵表示,拿出一小部分《中华情》义卖的目的是筹集抗议CW11电视台的经费,因此没有设置任何规定,全凭侨胞们自己的意愿,一元也是一种心意。对黄克锵文章感兴趣或有心支持抗议CW11电视台示威行动的侨胞可亲临美国华人餐馆联盟购买,义卖活动从30日开始。(李竑)



编辑:王海波】


相关报道
   · 抗议“芥兰鼠”事件 美华社拟发动系列示威行动
   · 抗议CW11电视台抹黑中餐馆 美侨界拟五月再行动
   · 美抗议“芥兰鼠”事件的华人:华人民权路刚起步

进入相关专题: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